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波罗的海干散货运价指数上涨,船只供应忧虑升温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9日 09:00  金牛财顺

    据伦敦2月8日消息,波罗的海贸易海运交易所的干散货运价指数周一小幅上涨,但对于船只供应以及经济复苏的忧虑继续笼罩在市场上空。

     波罗的海干散货运价指数周一上涨0.26%或7点,至2,722点。

     该指数为用以衡量初级商品如铁矿石、水泥、煤炭、化肥及农产品等运价的一个主要指标。

     经纪公司Fearnleys的研究主管Sverre Svenning称,“我认为今日的走势为双边交投模式。我对今年的干散货市场相当消极,船只过多而需求过少。”

     美国股市周一跟随欧洲和亚洲的疲势,因欧元下跌且公债收益下滑,因对欧元区南部国家的财政体质表示持续担忧。

     Maritime Strategies International的分析师表示,政府撤出刺激计划“对于干散货行业仍是个威胁”,尤其是中国的撤出计划。

     MSI表示,由于中国政府担忧坏账的产生令其缩进了信贷。

     其在一份报告中称,“MSI相信这些担忧将会推进增长而非阻止。”

     “尽管如此,需求增长料受今年全球原材料产量增加的限制,同时亦将受到船只供应庞大的预期打压,尤其是海岬型船只。”

     分析师及经纪商预计,今年干散货运价指数仍将如2009年一般保持震荡走势,因中国对铁矿石需求不稳。铁矿石为制造钢铁的主要原材料。

     分析师预期海岬型船料将推动今年市场走势,一如2009年。

     波罗的海海岬型船运价指数 (Baltic Capesize Index)周一上涨1.18%,部分因下周中国将迎来农历新年假期令运费市场交投迟缓。

     中国港口及澳大利亚和巴西主要港口的排队现象减缓,令运费进一步承压,因船只供应有所增加。

     Cantor Fitzgerald在一份报告中称,“过去几周港口拥塞情况缓解以及持续有新船交付使用说明目前市场已经出现供应过剩的状况。”

     “另外,随着中国新年假期临近以及每年的铁矿石合同谈判再次加快步伐,船主的情绪亦将变得更为消极。”

     分析师称,新船数量增加将损及今年船运市场的忧虑令运费承压,尽管有迹象显示部分船只建造取消并推迟。

     Fearnleys的Svenning表示,“这并不能说明新船交付的速度会下降。”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