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纽约金价报收于1066.20美元涨幅1.3%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9日 05:05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2月9日凌晨消息,据国外媒体昨日报道,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一收盘上涨,涨幅创下一个星期以来的最高水平,原因是美元汇率的涨势陷入停滞,可能会提高投资者买入黄金作为另类投资的需求。

  当日,洲际交易所(ICE)用于追踪美元兑欧元、日元、英镑、加元、瑞典克朗及瑞士法郎六种货币汇率的美元指数最高下跌0.4%。上周,该指数曾一度上升至将近七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在截至2月5日为止的三个交易日中,纽约黄金期货价格下跌了5.8%,创下三个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的交易中,4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13.4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066.20美元,涨幅1.3%,创下自2月1日以来的最高涨幅。上周,纽约黄金期货价格下跌2.9%,连续第四个星期下滑。

  截至伦敦时间19:46(北京时间9日2:46),伦敦金属交易所(LME)立即交割的黄金价格下跌48美分,报收于每盎司1065.82美元。

  在周一的交易中,黄金期货的相对强弱指数从2月3日的50.08点下跌至40.32点。所谓“相对强弱指数” (Relative Strength Index, RSI), 是一种最常用的辅助指标,主要是用来衡量巿况走势的强弱、超买还是超卖。相对强弱指数有不同的周期可供选择,普遍采用8天或14天。

  德国汉堡量化商品研究公司(Quantitative Commodity Research)的负责人彼特·费蒂格(Peter Fertig)称,“美元汇率的下滑”是推动黄金期货价格上涨的主要动力,上周金价的突然下跌也是“价格可能上涨的良好迹象”。他指出:“从技术面角度来看,黄金已经严重超卖。”

  伦敦券商ODL Securities周一发表报告称,在中国农历新年长假2月14日开始以前,实体需求买盘可能也会对黄金价格形成支撑。

  截至2月5日为止,全球最大的黄金股票指数型基金SPDR Gold Trust的黄金持仓量增加1.83吨,至1106.38吨。

  在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其他交易中,3月份交割期银价格上涨25.5美分,报收于每盎司15.085美元,涨幅1.7%;4月份交割的期铂价格上涨5.9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481美元,涨幅0.4%;3月份交割的期钯价格上涨9.4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407.65美元,涨幅2.4%。(唐风)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