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湖期货:连豆市场探底回升,节前反弹空间受限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5日 17:19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那娜)--本周CBOT大豆市场延续下行走势,豆粕市场跟随大豆走弱,豆油市场走势相对坚挺。美豆市场面临的供给压力仍未完全消化,对市场继续产生压制作用。近期各分析机构对南美大豆产量预估数据继续上调,南美大豆产量预期庞大,世界阶段性供给充裕以及南美低价大豆的上市均对美豆走势不利。除自身供给压力之外,周边市场对于美豆也产生利空影响。美元指数大幅上升,欧洲债务危机令市场担忧,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复苏形势感到担忧,导致投资者买入美元避险,推动美元走势大幅走高。在美元上涨打压下,原油市场大幅下挫,对大豆市场产生双重压力。不过,本周豆油市场表现较好,后期生物柴油使用量可能上升,支撑豆油市场走势。综合来看,目前美豆市场回调走势尚未企稳,在周边市场环境利空以及自身基本面压力有待消化的情况下,期价仍有继续下行可能,900美分的支撑作用将受到挑战。

   本周连豆市场探底回升,豆粕及豆油市场先抑后扬,市场在持续下挫之后出现反弹走势。美豆市场的下跌拖累国内市场走势,国家轮储20万吨大豆的消息也对盘面走势产生压力。不过,由于市场下跌幅度较大,存在一定反弹需求,随着空头的离场期价反弹。然而,从国内外环境而言,连豆市场均缺乏持续上升动能。供需面上,进口大豆近月进口数量庞大,对国内走势产生压力。美豆市场回调走势尚未企稳,继续对国内市场施压。国内市场方面,节前资金面的压力需要考虑。节前交易保证金将上调,增加资金成本。另外,为回避长假风险,资金也有离场观望的需求。缺乏资金配合,市场买盘匮乏,限制反弹空间。相对而言,大豆市场在国储托市收购支撑下,走势相对坚挺。本周国内现货价格下跌,但国储收购价格为现货市场提供稳固支撑,也在一定程度上限制期货下行空间。虽然期货市场价格曾跌破国储收购价格,但价格不会长时间低于成本运行。豆粕及豆油市场面临压力不减,空头离场推动期价反弹,然而后期价格仍有可能继续下行。

  从技术上看,A1009合约探底回升,3740技术位为期价提供支撑;M1009合约周K线图跌破上行趋势线支撑,下方支撑位2600;Y1009合约受到7270技术位支撑。

  

  (新湖期货 吴秋娟)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