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中期:玉米日评20100205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5日 17:14  金牛财顺

    连玉米振荡局势难改

     受到隔夜外盘暴跌影响,今日国内商品市场全线低开,玉米低开幅度相对较小,主力 1009 合约早盘开于 1846 元 / 吨,最低下探 1843 元 / 吨,尾盘收于 1850 元 / 吨。较前一交易日结算价上涨 1 元 / 吨,减仓缩量,持仓量减少 3756 手至 17.5 万手,成交量降至 38272 手。

     隔夜 CBOT 玉米期货微服收高,因商业买盘及农户惜售支撑市场。但外围市场出现了暴跌,限制玉米的反弹势头。 3 月玉米期货收高 1 美分至每蒲式耳 3.54 美元, 5 月玉米期货收高 3/4 美分至每蒲式耳 3.65 1/4 美元。巨大的玉米供应是市场上存在的主要利空因素。除了美国 2009 年产量巨大以及 2010 年种植面积将增加的预期以外,交易商预计美国农业部在周二的供需报告中将调升南美作物产量预估,这将进一步打压美玉米的价格。

     近期国内现货市场方面,今日国内港口报价基本稳定,广州蛇口港 15% 以内水分 玉米价格保持在 1880-1890 元 / 吨之间, 港内玉米库存量仍旧较大。 由 于近期南北倒挂严重,贸易商利益减少,大连港港口走货量减少,平仓价格稳定调整具体行情如下:中等以上质量东北玉米平仓价格在 1820 元 / 吨左右,价格保持稳定。

     邻近春节,玉米的饲料需求逐步减弱,因终端消费逐步完成了春节采购,养殖业的出栏高峰已近尾声,养殖户饲料需求减少,饲料企业备货意愿减弱,观望气氛较浓。养殖户节后将出现补栏高峰,节前玉米现货走低的弱势难改。

     深加工方面,邻近春节,吉林省深加工企业玉米收购价格平稳,长春大成挂牌价格在 1620 元 / 吨(二等),松原赛力事达公司挂牌价格在 1620 元 / 吨,不变, 4 日收购量在 1000 余吨左右。中粮生化榆树公司挂牌价格为 1600 元 / 吨,与昨日持平,昨日收购量在 2000 吨上下。

     本周玉米期货窄幅振荡,价格受到 1840 元 / 吨一线的支撑,成交量低迷,市场交投清淡,随着春节的临近,场内交易 料将更加清淡。对于玉米市场来说还将保持低位震荡格局,下方支撑位 1840 ,压力位在 1860 。建议前期空单减持或者离场,规避长假风险。激进的投资者可以清仓留多趋势单,持仓量不超过 10% 。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