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南期货:受经济面利空打压,金属再度出现暴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5日 13:19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李欣)--铜:LME铜开盘后跟随沪铜小幅回升,但是价格未能重回6700点,晚间欧央行行长特里谢预计欧元区许多成员国将出现庞大及急速上升的财政赤字,这一利空言论在市场对欧元区主权债务问题的担忧情绪日渐升温,铜价伴随着该言论应声跳水急跌200多点,盘中一度创出本轮下跌新低至6338点,最后收6372点,较昨日暴跌218点,跌幅3.31%。LME库存减少1050吨,总库存上升至53.94万吨,注销仓单0.75%。

  

  今日沪铜主力1005合约受外盘暴跌影响,大幅低开于52280点,开盘后价格未能守住52000点平台,其后价格继续向下寻找低位,最低一度探至51710点,午盘收于51810点较昨日大跌2130点跌幅3.95%。今日上午的总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有小幅下降,总持仓量继续大幅增加15664手至37.57万手。今日现货价格53900-54100点,贴水150-升水50点,因周末及节前备货需要,今日现货市场成交情况红火,下游采购积极。价格大跌下游买兴被激起,对于下游而言,今天的价格与时段都是很适合购货的,因此今日成交量理想,询盘电话都没断过。建议:LME铜昨日晚间再创新低,可见在目前区域价格仍在寻底之中。沪铜今日受到外盘暴跌拖累,价格再度大幅跳空低开,直逼51500点关口,在市场人气尚未得到完全修复,价格暂时依然处于震荡寻底之中。

  

  

  

  铝:LME铝开盘后一度试图重返2100点平台,但是晚间的经济面利空消息打压价格暴跌,盘中最低探至2033点,再度创出本轮下跌来新低,最后收于2035点,较昨日下跌50点,跌幅2.40%。LME库存减少6050吨,总库存至459.56万吨,注销仓单5.51%。

  

  沪铝1005主力合约受外盘大跌带动,大幅低开于16150点,开盘后价格一度下沉至16135点,不过沪铝走势较为坚挺,没有跌破前期低位,且低开后价格就小幅拉起,午盘收于16260点较昨日大跌225点跌幅1.36%。今日上午成交量较昨日略有下降,总持仓量小幅增加502至33.91万手。今日现货价15960-16000点,贴水150-贴水110元/吨,今日价格大跌一定程度上打击了下游采购的积极性,市场普遍认为下周价格依然难以回升,但由于逢周末,成交情况还可以。价格下跌后,下游拿货者也随之减少了。建议:沪铝近期走势显得较为抗跌,其反弹幅度也较其他两个品种更大,不过后市走强仍需资金面配合,而经济面何时转暖尚待商榷,短期内价格更偏于震荡。

  

  

  

  锌:LME锌开盘后仅仅小幅回升,但在经济面不利因素下,价格快速暴跌并一度逼近2000点关口,盘中再创出新低至2013,最后收于2031点,较昨日下跌69点,跌幅3.29%。LME库存减少25吨,总库存至49.89万吨,注销仓单0.74%。LME锌由于累计涨幅较大后,价格将重回前期震荡平台展开修正。

  

  沪锌1005合约大幅低开于17080点,开盘后跟随铜价一度下沉至17000点,再度刷新本轮下跌以来的新低,其后价格维持在17150点上下波动,上午收盘价17120点较昨日大跌545点,跌幅3.09%,今日上午成交量与昨日小幅下降,总合约持仓量小幅减少3630手至30.15万手。现货价格在17100-18500点,现货锌跟随沪期锌又跌破17000元/吨了,但成交的很少,对市场心理影响不大,下游消费商该备货的都差不多备好了,贸易商也很少交易了,整体还是处于观望状态。目前市场中货源供应不是很充足,尤其是1#锌非常少,很多人都备货不出了。还有一些贸易商手中会有点零星的散货要在节日前出掉,所以出货的价格就比市场价更低一些的。建议:锌价在17000点获得短暂支撑,由于其底部位置尚未探明,短期内价格更偏于震荡向下寻底为主。(贾铮)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