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节前购销清淡,豆油弱势筑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5日 10:01  金牛财顺

    近期,在南美理想天气条件下,美豆连创新低,国内到港量巨大,终端市场供应充足,国内豆类普遍承受较大压力。外部市场上,美元汇率升至6个月以来高位,且国际油价的低位持软给国内油脂市场营造利空压力,尤其是豆油供应宽松的利空因素始终存在,反弹乏力。

     CBOT豆类期价下行,CFTC基金持仓指标快速回落

     截至1月26日当周,除豆粕基金净持仓出现小幅上涨外,大豆、豆油的基金净持仓均出现大幅下降。近期美豆期价大幅下行,美豆基金持仓结构已进入历史较低区域,基金总持仓量当周止跌并有小幅增加。后期美豆将有反弹需求,由于原油形势好转,美元持续走强,暂时上冲动力不足。

     南美大豆陆续收获,天气良好助涨丰产预期

     目前,美国现货大豆库存比2009年同期增长了197万蒲式耳,美豆面临来自南美的激烈竞争,南美大豆丰产再望。截至上月末,巴西 2009/2010年度大豆收割完成5%,阿根廷播种基本完成。目前是南美大豆的关键生长期,后期天气情况将左右其产量与质量,但近期天气一直处于良好状态,打压美豆价格接近四个月低点。

     沿海油厂开机率提高,压榨利润大幅下降

     因进口大豆价格优势明显,未来几周中国厂商采购进口大豆数量将继续保持较高水平。随着进口大豆的陆续大量到港,国内大豆压榨企业的开机率也将进一步提高。今年1月份国内预期到港的进口大豆数量为430万-450万吨,进口大豆的陆续抵港,使国内沿海地区多数大豆压榨企业恢复正常开机生产。近日,中储粮将在市场上销售20.84万吨中央储备大豆,此次销售价格不会低于2009年国家大豆临时收储价格1.87元/斤,但这个价格对于国内压榨商而言并没有很大吸引力,市彻需很长时间来消化。

     综上,目前整个豆油供应处于宽松格局,成为年后油脂行情反弹的沉重包袱,国储大豆未能顺利出库则加重未来的供应压力。在国家收紧流动性政策频出的制约下,期价难有起色。但由于豆油和豆粕期价的大幅回落,压榨利润已经为负,对成本将有所支撑。因此,豆油或将在二月走出弱势筑底行情。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