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10年度印度玉米出口可能减少高达60%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5日 10:01  金牛财顺

    2009/10年度印度玉米出口可能减少高达60%

       据美国谷物理事会驻印度代表周四表示,2009/10年度(10月到次年9月)印度玉米出口量可能比上年大幅减少60%,从上年的250万吨降到100-130万吨。因为印度是东南亚及中东地区的玉米供应商,但是国内玉米歉收,质量差,国内需求增加,国际玉米价格下跌,海外玉米丰产制约了印度玉米出口量。本年度印度国内玉米需求量可能从上年的1700万吨增长5%。

      美国农业部周二预计今年美国玉米播种面积将增长150万英亩,达到8800万英亩,产量可能达到129.6亿蒲式耳,这将是历史第三高的水平。

      巴西和阿根廷玉米丰产在望,也一直压制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玉米价格。

      美国分析师预计2009/10年度巴西玉米产量为5150万吨,阿根廷1850万吨。

      印度政府早先预计印度夏季玉米产量将减少9.3%,为1260万吨,因为去年季风降雨量创下了三十七年来的最低水平。夏季玉米占到全年总产量的80%左右。

      贸易商称,印度玉米目前没有竞争力。目前印度玉米FOB价为每吨217美元,相比之下,美国玉米FOB价为167美元。

      当印度冬播玉米上市时,印度可能向尼泊尔、孟加拉和斯里兰卡等邻国出口一些玉米。

      上月印度出口到东南亚国家的近十万吨印度玉米被拒。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