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赞比亚2010年铜产量将超过700,000吨--StanChart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5日 09:34  金牛财顺

    据伦敦2月4日消息,渣打银行(Standard Chartered Bank)周四表示,预计2010年赞比亚同产量将高于700,000吨,上次触及该水准是在上世纪六十年代矿山国有化之前。

     该行表示,由于对矿山扩张项目进行大量投资,赞比亚2009年矿业部门扩张21.4%,但该行亦警告称征税的不确定性将迫使矿业公司减少投资活动。

     赞比亚2008年开始执行矿业暴利税,但2009年铜价下滑后将其取消。

     报告中进一步表示,国内因素,而非全球前景和价格将是赞比亚矿业公司的主要担忧所在。

     “最大的担忧包括运输基础设施、电力供应、燃料的可用性、赞比亚高成本环境支出费用、通膨预期和薪资需求,”报告中提到。

     渣打银行表示,矿业公司同样考虑到政治风险。该国2011年将面临着大选,反对党已经组成一个联盟,矿业公司担忧届时将重新征收暴利税。

     该国财政部一高层人士表示,未来矿业财政体系仍将保持稳定,尽管全球铜价上涨,但尚无重新引进暴利税的计划。

     赞比亚是非洲最大的铜生产商。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