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陆期货:美指大涨 美豆站稳900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5日 09:32  金牛财顺

    

    重点聚焦

     今年一季度中国大豆进口量可能超过1200万吨,比上年同期增长18.23%。一月份大豆进口量可能达到420万吨,二月份的进口量也可能达到这个水平。如果从南美进口的大豆按时进行,那么三月份的进口量可能超过380万吨。

     连续6天来,原本相对稳定的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BDI)持续下跌了532点,与此前3223的高点相比,跌幅达16.5%。对此,业内分析普遍认为是季节性因素使然。

     Informa预计阿根廷2009/10年度大豆产量在为5400万吨,较上月预估数字增加100万吨。在玉米方面,Informa将阿根廷2009/10年度玉米产量预估定为1820万吨,较上月增加270万吨。此机构同时预计巴西2009/10年度玉米产量为5330万吨,较上月预估增加600,000吨。

    外盘速递

    受尾市空头回补潜在支撑,周四CBOT大豆期货市场反弹收高。

     市场收于日内高点,特别是当大豆重回平盘上方位置以后,触发的预设止损买单指令加速期价上行。

     3月大豆开盘903美分,高点915.5美分,低点900美分,收盘914美分,上涨6美分;5月大豆收盘924.75美分,上涨5.75美分。

     预估投机基金日买入5000张大豆合约、1000张豆粕合约和3000张豆油合约。

     技术买盘促成尾市大豆期价反弹,市场超卖且3月大豆合约守住900美分的心理支撑位吸引买方人气。

     来自周边市场的利空压制没能阻止大豆走高,这令交易商备受鼓舞。周四美元指数冲高,原油、贵金属及股市均出现暴跌。

     CBOT一场内分析师表示,跌至4个月新低之后,今日大豆市场无惧周边走势压力成功反弹,表明交易商对是否在关键支撑位置打压价格有所保留。

     尽管尾市大豆期价弹高,但交易商仍谨慎看涨,因南美大豆产量预期创纪录及美豆出口需求放缓限制市场涨能。

    *豆粕、豆油

     CBOT豆类产品期货市场双双收高,周三美国环保局(EPA)公布的生物燃料新标准为市场带来乐观人气,生物燃料消费量预计增加及周出口销售报告数据高于市场预期共同提振豆油期价。豆粕期货也紧跟大豆尾市反弹的脚步收高。

     3月豆粕收盘271.2美元/短吨,上涨2.3美元;3月豆油收盘37.21美分/磅,上涨0.31美分。

     3月豆油合约在压榨套利中的份额为40.63%,3月大豆盘面压榨利润为92美分。

    价格展望

    隔夜外盘美元指数大涨至80以上高位,短期避险情绪升温,商品承压,农产品相对抗跌,外盘大豆900美元企稳,收长下影的小阳线。而国内现货成交继续保持稳定,油脂库存压力继续压制盘面。南美3月船期大豆成本价3400元/吨,进口大豆继续保持优势。节前保持偏空思路操作。预计连豆油开于7270,低探时买平离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