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Kingsman-09-10制糖年印度或将进口700万吨食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5日 09:31  金牛财顺

    Kingsman:09/10制糖年印度或将进口700万吨食糖

     路透社伦敦消息,来自瑞士洛桑的国际糖业咨询机构Kingsman SA的负责人乔纳森-金士曼本周三称,如果印度国内食糖库存停留在目前水平的话,估计09-10制糖年印度的食糖进口量将可望达到700万吨。

     金士曼指出,到目前为止,印度已经有250万吨食糖到港,估计还将有250万吨已经签订合约的食糖在未来一段时间内抵达。

     全球主要产糖国--印度减产是推动糖价大幅冲高进而创下29年高点的主要原因之一。本周三1003期约糖价暴跌82个点,收于28.58美分/磅(-2.86%),本周一1003期约糖价一度创下30.40美分/磅的29年新高。

     金士曼在将于2月7-9日举行的迪拜糖业大会之前表示,目前很多分析人士称,估计09-10制糖年印度的食糖产量很有可能低于1400万吨,但是至少从目前来看,我们更愿意认为糖产量能够保持在1500-1550万吨之间。最终的糖产量将取决于后期收榨情况。

     至于消费方面,虽然曾预计国内的食糖消费量有可能达到2450万吨,但考虑到目前偏高的国内糖价以及正在经历的经济危机,肯定会有一部分的需求被挤压,因此预计今年的消费量大概在2250万吨左右。

     由于印度食糖减产,而国内的食糖库存量又不大,估计糖价下跌的空间不大。也就是说,尽管目前糖价高企,过去两周印度的进口商仍在市场上寻购食糖。

     甚至有传言称过去几周印度的食糖进口商仍在积极采购40万吨食糖,也是,在目前如此高的国际糖加下,进口商要想寻购食糖来补充国内库存必将抓住每一次国际糖价下跌的机会。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