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华期货:云南大旱 沪胶现上涨要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 18:0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刘娜)--美国1月制造业扩张速度达到2004年以来最快,但12月的消费者支出仅略有增长。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周一公布,1月制造业指数为58.4,是2004年8月以来最高

  亚洲现货橡胶价格周一走跌,因泰国制造商试图增加销售,促使亚洲和欧洲买家大量采购。稍早,由于价格过高而无人问津。

  虽然守住了60日均线,但今日的橡胶表现稍显疲软。总体来看基本面的变化不大,沪胶更多的受到金融市场情绪的影响。在基本面仍向好的情况下,沪胶以逢低买入为主。

  澳洲央行决议维持利率在3.75%不变,令原本相信央行将升息的市场人士大感意外,澳元亦应声下跌。全美不动产协会(NAR)周二公布,美国12月成屋待完成销售指数上升1.0%至96.6,升幅符合预期。该指数与2008年12月相比,上升10.9%。沪胶今日跟随股市上扬,主力1005午盘后大幅走高,报收23525上涨375点或1.62%,持仓减少4636手。

  2月2日,央行发行100亿元1年期央票,继续维持较低的发行量,且招标利率保持不变,显示出节前央行对政策实施保持谨慎的态度,操作策略坚持维稳。

  天然橡胶生产国协会(ANRPC)在近期的报告中称,中国1至3月合成橡胶进口料同比增长50%,至20万吨左右,2009年进口量曾触及纪录高位的101.5万吨。报告称,中国和马来西亚的强劲需求为橡胶价格上扬的原因之一。该报告还显示,马来西亚1至3月天然橡胶进口量将延续2009年增势,预计同比将增26%达22.5万吨,合成橡胶出口量将达10万吨。

  此外,中国橡胶产区云南的旱情加剧,从2009年7月1日-2010年1月20日,云南全省平均降水量为511.5毫米,比多年平均偏少29%,打破了有气象观测记录以来同期降水量的最少记录。

  据曼谷2月2日消息,泰国USS3橡胶现货价格周二小幅上涨至每公斤92.37-92.55泰铢,周一为91.19-91.42泰铢,因供应紧俏。在中心市场之外,RSS3橡胶甚至高见每公斤93.5泰铢。普吉岛一交易商称,“由于进入冬季,供应季节性减少。”泰国三个中心市场橡胶总计销售量为92吨,周一为186吨:Hat Yai为22吨,Surat Thani为23吨,Chandee为47吨。

  云南产区近期正在经历60年来最大旱灾,对2010年开割恐造成较大影响。加上泰国马来主产地原料趋减,预计到2月中(中国春节期间)将基本停割。这些都给后市胶价构成支撑,建议多单继续持有。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