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州期货:原油连续大涨 沪油暂止跌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 17:2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刘阳阳)--2月3日,在隔夜外盘市场表现强势的提振下,国内期市商品整体止跌回升。其中,上海燃料油期货主力合约FU1005早盘以4480元小幅高开,盘中最高上冲至4508元,终以4498元报收,较前一交易日结算价涨57元/吨,涨幅为1.28%。今日该合约成交量基本与周二持平,日减仓9808手。

  

  国际原油市场上,隔夜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原油期货触及近两周高点,因美国成屋签约销售数据意外上升令投资者对经济前景的信心进一步增强,3月份交付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涨2.80美元,至77.23美元/桶,涨幅为3.76%。据全美地产经纪商协会(NAR)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09年12月份成屋签约销售指数上升1%,该数据进一步暗示美国经济已步入复苏阶段,这促使有关能源需求将开始增加的预期升温,并推动油价走高。但今日亚洲时段电子盘一度回吐了部分涨幅,归因于美国石油协会(API)的报告显示近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幅远大于预期,增加值为472万桶。关注北京时间今天夜间美国能源情报署(EIA)公布的库存情况,该数据更加为市场重视,将为短时内的油价走势提供指引。国内方面,此前中国紧缩流动性带来的利空依然压制市场,但商品价格在经过前期的大幅下跌后暂时企稳,系统性风险得到释放,较好的经济数据鼓舞投资者重返大宗商品市场。央行2月2日发行了今年第五期1年期央票,发行结果显示,本期央票发行利率连续第二次持平,这表示央行新年以来在货币政策上的“微调”已基本告一段落。对于燃料油现货市场来说,尽管华南、华东等地区资源偏紧的局面仍在延续,但市场观望情绪有所出现,燃料油现货报价略有松动。

  

  综合看来,原油期价的连续飙升提振沪油暂止跌反弹,盘中数度冲击4500元一线,后市能否站稳该处是其能否延续涨势的关键,短时内可以此点位作为多空分界点介入,日内操作。(徐万洲)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