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中期:沪金高开上行 短期金价阻力1130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 17:19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李伶晓)-- 基本面上,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预计,美国2010年失业率平均将为10.1%,2011年为9.5%,如此高的失业率水平可能会挫伤民主党在2010年中期大选的希望,并有可能妨碍到奥巴马的国内议程。奥巴马的预算焦点主要放在应对美国的高失业率水平上。奥巴马希望给予雇佣新员工或增加工资的小企业以课税扣除。他还呼吁美国在未来5年内加倍出口,这将支持200万个就业岗位。美国劳工部将于2月5日公布1月份非农就业报告。经济学家预期,美国1月失业率将由2009年12月的10.0%略增至10.1%。

  美国公布了2009年12月成屋待完成销售指数,该指数上升1.0%,符合市场预期。不过消息公布后市场反应平淡。投资者目前普遍关注本周五美国即将公布的非农就业数据,在此之前其它消息对外汇走势的影响力显得十分有限。近期美元指数稍稍回吐之前的涨势。由于希腊问题依然令市场乐观情绪承压,预计本次美国非农就业数据不论好坏,公布后美元指数都将继续趋于上行。

  希腊政府为了解决财政问题,在削减政府开支的同时,发行欧元债券。但是德国财政部发言人昨日表示:目前德国完全没有考虑援助希腊。自从希腊问题升级以来,欧元区首脑们一直与希腊划清界限,这种行为客观上为该问题的解决蒙上了阴影。目前希腊公债利率持续走高,反映出市场对希腊的不信任感正在升温。

  

  评论:

  沪金高开震荡上行小涨,缩量减仓,金价短线反弹后期阻力位1130美元,逢高获利减仓,后市仍将保持高位震荡格局。

  欧盟委员会将于今日决定是否正式接受希腊在2012年将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比例比去年的近13%减少到欧盟的底线3%的计划,因此投资者对于希腊财政赤字问题的担忧有所减退,令美元走弱。但是目前美国的经济数据远好于预期,故跌幅有限。美国财政部部长盖特纳昨日在国会表示,白宫将采取重要措施来解决赤字问题,但不会立即对预算进行大规模削减,因为这将不利于经济复苏并可能会使财政形势更为恶化。美元指数虽然跌破5日线,但是5日、10日、20日、60日线仍呈多头排列,预计本次美国非农就业数据不论好坏,公布后美元指数都将继续趋于上行。

  黄金确认了1080美元附近支撑,技术上看正在构建双底反弹形态。考虑美元仍然处于新一轮反弹之中,本次金价反弹仍有较大的风险。本周美国非农就业数据数据预计仍将利多金价,黄金需随时做好止损。只有黄金再度上破1130美元后,才可以认为黄金回归强势。(吴峥峥)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