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中期-2月3日棉花日评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 17:15  金牛财顺

    国内市场

     今日郑棉CF1009 以15970元高开,短暂回调在15900元探明支撑后上升,午后进一步走高,尾市上摸16100元,最终报收于16065元。成交量变化不大,为185656手,持仓微增98手,共136544手。

     国际市场

     2日ICE期棉强势反弹,近期3月合约上涨104点,至69.26美分/磅,5月合约上涨86点,至70.72美分/磅,投机买盘给予市场充分动力。

     市场稳定开盘后窄幅震荡,投机买盘促进近期3月合约突破上扬,盘中冲破本周一69.37美分/磅的高点,最高达到69.46美分/磅。外部商品期货市场和股市上扬,美元指数继续下跌,对期棉形成支持。最终,市场以全面上涨收盘。

     分析师指出,从1月份末期连续下跌可以看出,指数和投机基金很明显地在清算多头头寸,但进入新的月份后,本周的势头有所减弱,市场压力有所减弱。贸易商买盘对市场形成支撑。

     ICE统计:2日总成交约17700手。截至2月1日,登记库存480819包,增加2476包,有52582包待验。3月未平仓合约80153张,减少3322张;5月合约40668张,增加2507张。累计未平仓合约170830张,减少348张。

     现货统计:Cotlok A 指数75.15美分/磅,跌20点。

     评论

     今日郑棉强劲反弹,外盘指引加上股市及周边商品走高是原因之一,连续下跌过后做空力量得到释放具备回升条件,国内棉花种植意向减少则提供利多题材。

     从趋势上看,郑棉指数自年初高点已经回调了约10%,调整幅度是2009年上涨过程中所没有出现过的,同时总持仓大减。尽管上升趋势线还未被破坏,但牛市行情已经见顶的可能性较大。所以,近期回升还是看作技术性反弹较可靠。至于反弹的高度,要综合基本面利好题材的力度及国际市场的指引。

     时间上看,春节临近不利于大行情的展开,且现货需求也逐渐萎缩。虽然新疆棉外运不很顺利,但估计节后会有所改观。另外,市场传言4月前后还将增发进口棉花配额100万吨,估计外棉进口数量将比上年有明显增加。这样,即使国内棉花产量小幅下调,总体供应形势或许会较2009年变得宽松。

     虽然今日郑棉反弹力度不俗,但持仓却出现下降,说明场外资金抄底意愿不强,故此对于棉价回升的高度不宜太乐观。

     北京中期 张向军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