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矿海勤:沪铝止跌回升趋势明显,以短多操作为宜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 16:3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李欣)--隔夜外盘,道琼斯指数继续强劲反弹,连续2天上涨百点,加之原油的强劲表现也提振了LME铝价,3月电子盘收于2128,重回5日均线上方。受此影响,今日沪铝05合约小幅高开于16525,盘中下触5日均线获得支撑,随后因上证指数走强,最终收盘于16745,上涨375点,重回60日均线上方。

  

  现货方面,上海今日成交价在15950-15980,贴水120-90元/吨,期市的盘中反弹引发部分下游入市买盘,贸易商出货意愿较低,报价上涨快,而下游询价积极但实际成交有限,后市分歧犹存买卖拉锯格局延续。

  

  目前盘面看,沪铝止跌回升趋势明显,连续3日未创新低,且盘面走势强于铜、锌。尤其在昨日螺纹破位下跌促使其他品种受影响情况下,依然保持止跌企稳态势,可知铝价下跌空间较有限。这一方面由于此前沪铝上涨幅度小于铜、锌,因而回调幅度也小于两者;另一方面,国外铝冶炼企业由于成本、环境等原因限制,减、停产情况严重(例如美铝近期决定关闭2家意大利工厂),而国内也由于原料涨价促使生产成本提高,目前平均电铝成本在1.3-1.4万元/吨,加之考虑正常利润水平,会对价格有一定支持。从LME铝库存持续减少,而注销仓单保持5%以上高水平可见国外铝现货供需关系好于其他品种。

  

  但短期看,目前信贷紧缩对于有色金属市场影响依然存在,信贷收紧预期加之企业回款压力都促使现货、期货市场抛压较大,阶段性企稳回升,但很难达到前期高点,一旦价格大幅回升,1月份点价的贸易商期市锁定利润的抛压将加大,因此铝依然以短多操作为宜,关注晚间LME铝走势。

  

  此外,建议短线操作者关注本周重要经济数据--周四美国12月工厂订单(预估-0.6%到+3.0%),以及非常重要的本周五美国1月非农就业数据及失业率(预估减少4万-增加7.5万人,失业率为9.5%-10.2%);而英国、欧洲央行及7国集团会议也值得关注。(陈健)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