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创期货:高开高走 技术面反弹需关注基本面变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 16:3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李欣)--受隔夜外盘上涨引领以及国内整体市场氛围有所好转,今日郑棉跳空大涨,近月持仓继续缩减,短期看更多为技术反弹所致,基本面并不支持;

  隔夜国际市场在经历了近期持续下滑后,终于出现抬头的一天,其中美元重要阻力关口徘徊回调,整个原油价格创出4个月来单日最大涨幅,其它市场也闻风而动,纷纷出现技术上的大幅反弹,ICE期棉出现中幅走高,收回前日跌幅,对于这样的反弹,个人看法认为还需谨慎对待,不可凭一日而断定行情回调就此终结,仍需冷静对待:首先这种反弹是在持续下跌过后,更多技术上的超跌反弹,其次,基本面目前棉花市场发陈可新,尽管国际棉价有所降低,但在需求阶段性出现偏淡季节,并不足以提振市场,另外,目前由于中国因素还处于不确定性之中,短期看,整体市场资金忧虑情绪并无出现根本性的缓解。

  国内棉花市场,基本面依然乏陈可新,节前部分企业由于担心后期阶段性现货充裕,开始降价促销,但依然难以提振整个现货市场人气,因此基本面来看,目前并支持棉价走高。真正影响目前期棉行情的依旧是市场人气以及资金面变化,从盘后郑商所公布的持仓结构来看,主力多头浙江永安再次增仓4724手多单,这个席位前天增多3000多手,昨天减仓,退出前20名多头席位排名,今日再次增仓,一定程度上看出目前投机资金对后市依旧抱有乐观看法。

  从操作角度,昨天郑棉试探性的下触15700重要心理、成本关口,今日大幅反弹,至少说明这一支撑是相对有效,且从资金角度,16000有望成为阶段性的争夺底部空间。目前操作上,趋势性多单可试探性的介入,但基本面支撑,至少阶段性来看,并不支撑。(研发中心 董双伟)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