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银河期货:沪金继续减仓,金价反弹高度料有限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 16:2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李伶晓)--周二晚间欧美时段,国际金价继续温和反弹。周三亚洲时段,价格在1111-1116美元之间震荡。伦敦金日线上,价格已经反弹至自去年12月初以来的下降趋势线,RSI双线形成金叉,指标看涨。但3小时图上强弱指标已经进入超买区间,短期回调的风险正在加大。国内市场方面,沪金周三高开,日内价格先抑后扬,主力1006合约收盘上涨2.66元,成交清淡,持仓减少2414手。资金继续离场,量价配比不支撑金价大幅上扬。

  周二晚间欧美公布的经济数据整体向好:美国12月成屋签约销售指数环比上升1%,与预期持平;欧元区12月PPI环比下滑3%。结合美国的物价数据来看,美国经济摆脱通缩风险的速度快于欧洲,有利于美元。加上2月份一些美元流动性到期,我们认为美元短期回调的幅度比较有限。

  资金方面,尽管价格连续几日反弹,但ETF基金并未相应地增仓,这表明这类基金对金价的反弹持谨慎态度。

  总的来看,基本面上经济的复苏、主要国家庞大的财政赤字等仍然是支撑金价上涨的因素,但目前基金做多金价的动力并不充足,且对于流动性紧缩的担忧也影响着市场风险情绪,金价的调整目前难言结束。操作上,短期可参考技术指标逢低轻仓买入,但上方目标暂时不宜看得过高,参考反弹目标1120-1130美元,同时设置好止损。(银河期货 张盈盈)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