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BOT玉米及小麦期货延续涨势,大豆期货疲软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 14:34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纪方)--据首尔2月3日消息,CBOT玉米小麦期货周三电子盘上涨,延续隔夜大幅上涨的走势,因美元疲软,但大豆期货削减涨幅,受产量提高打压。

  0444 GMT,CBOT 3月玉米合约电子盘上涨0.14%,至每蒲式耳3.65-1/2美元;3月小麦合约上涨0.15%,至每蒲式耳4.88美元,继续从1月末触及的接近四个月低点水准回升。

  玉米及大豆期货隔夜上涨近2%,因交易商选择买回之前在1月抛售的期货合约,因当美元疲软时,股市、原油及贵金属期货上涨。

  位于东京的Fujitomi首席商品分析师Kazuhiko Saito称,CBOT玉米期货技术性上涨,之前市场超卖。但基本面上玉米市场利空,预期本月稍晚将出现多头平仓。

  美国农业部(USDA)在准备新财年预算案中预测,2010年美国玉米产量料为129.6亿蒲式耳,大豆产量估计有32.3亿蒲式耳。

  若果真如此,大豆产量将为历史第二高,玉米产量将为历史第三高。

  3月大豆合约回落0.27%,至每蒲式耳9.23美元,因市场一直受南美大豆产量增加打压。

  分析机构Celeres周一称,巴西已收割2009/10年度预估6,500万吨大豆作物中约5%。2008/09年度巴西的大豆收获量为5,700万吨。

  亚洲股市周三亦上涨,因风险较高的资产需求增加,之前美国股市上涨,因美国企业财报及经济数据乐观。

  美元持稳,之前兑一篮子主要货币从六个月高点下滑,因投资者重返高收益及与经济成长相关的货币。

  美国原油期货周三跌回至每桶77美元下方,之前在前一交易日录得四个月来最大百分比涨幅,此前业内报告显示美国上周原油库存增加,打压需求回升的乐观情绪。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