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截至1月15日仅产糖780万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 11:30  金牛财顺

    截至1月15日仅产糖780万吨

     昆商糖网2月3日讯 道琼斯新德里消息,尽管印度最大的产糖邦--马邦的产量有小幅增加,但10月1日-1月15日期间印度食糖总产量仍较去年同期下降了2.5%。

     作为全球最大的食糖消费国,印度的食糖进口量有可能比前期预测的要高,这也在很大程度上助推了国际糖价的上涨。本周一ICE糖市原糖期货价格创下29年新高后大幅下跌了2.1%,但接下来的几个月有望继续上涨。

     业界官员本周二表示,由于甘蔗减产以及开榨时间的推迟,10月1日-1月15日期间印度糖产量较去年同期的800万吨年减少到780万吨的水平。

     国内第二大产糖邦UP邦开榨时间推后以及在甘蔗收割前天气潮湿造成了甘蔗的减产。于10月1日开始的制糖年,降雨量是37年来最少的一次,造成甘蔗减产8.9%,仅达到2.4948亿吨的水平。

     作为最大的食糖进口国,估计2009-10制糖年印度糖产量将低于1600万吨,而国内消费量在2300万吨左右。

     印度南部Karvy Comtrade公司经纪公司际分析师Veeresh Hiremath认为,2009-10制糖年产量将在1400-1500万吨之间。

     业界官员认为,为了弥补减产带来的供给不足,9月底以前印度需要再进口160万吨糖。2009年10月份以来,糖厂已经签订了进口450万吨食糖的合约,其中有250万吨已经到港,剩余的将在2010年9月底到货。

     马邦糖厂联盟有限公司董事长Prakash Naiknavare 表示,作为最大的产糖邦,尽管甘蔗单产不高,但甘蔗可入榨数量增加或将促进食糖增产,估计拟于9月30日结束的09-10制糖年马邦糖产量有可能较前期预测的产量水平增长6%,进而达到510万吨。UP邦糖产量有望维持去年405万吨的水平。去年10月1日-今年1月15日期间UP邦食糖产量较去年同期的220万吨下降了8.3%。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