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BOT大豆期货市场2月2日评述:超卖及周边市场利多支撑,大豆期价反弹收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 08:46  金牛财顺

    

     道琼斯2月2日报道,受超卖及周边市场利多支撑,周二CBOT大豆期货市场自4个月低点反弹收高。

     3月大豆开盘917美分,高点930美分,低点916.5美分,收盘925.5美分,上涨15.75美分;5月大豆收盘936.5美分,上涨15.75美分。

     预估投机基金日买入6000张大豆合约、1000张豆粕合约和2000张豆油合约。

     分析师表示,经历相当长一段时间下跌之后,大豆市场已经处于超卖,存在一定的反弹要求。

     此前市场下跌过猛,南美大豆产量预期创纪录及担忧中国对美豆的进口需求潜在降低这两点利空性因素一直对盘面形成压制。

     周边市场影响利多也提供大豆期价支撑,美元疲软、原油、贵金属和股市走高鼓励投资者买盘。

     技术买盘亦增添市场利多人气,主力大豆合约没有跌破900美分的心理支撑位并且超越了周一高点,触发预设止损买单指令。

     交易商将继续关注隔夜电子盘及周三市场的后续买盘情况,来判断上涨是否仅仅是少量空头回补引起的反弹。

     若大豆期价继续攀高,则暗示市场可能形成短期底部,提醒交易商谨慎做单,不会轻易打压价格至主要支撑位下方。

     *豆粕、豆油

     CBOT豆类产品期货市场今日跟随大豆反弹,豆油期货领涨盘面并继续扩大产品套利份额,原油期价飙升提供主要支撑,刺激买方人气的同时推动豆油期价至2周高点。豆粕期价虽然也出现上涨,但美国和南美现货基差走软限制市场涨幅。

     3月豆粕收盘273.6美元/短吨,上涨1.8美元;3月豆油收盘37.47美分/磅,上涨1.28美分。

     3月豆油合约在压榨套利中的份额为40.67%,3月大豆盘面压榨利润为89.5美分。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