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城伟业:美元指数回落,金融属性促油价继续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 08:3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刘阳阳)--燃料油期货:

  沪油周二低开高走,受国内整体商品市场弱势影响。主力1005开在4469,尾盘报收4439,涨幅0.48%。

  持仓排名,周二空头主力继续大幅减仓,多头主力增仓。广发期货增3097手多单,共计多单1.7万手,可见该会员认为燃油已经跌至买入价位。上海中期减1989手空单,浙江永安、摩根、长城伟业也以减空单增多单为主。

  

  燃料油现货:

  华南地区:黄埔燃料油市场稳定,进口恢复缓慢,现货资源稀少,交割油及其他油品不断流向市场,市场成交清淡。本周海南炼化检修结束后重油正式出货,受到国内重油资源紧张的影响,海炼油浆备受贸易商关注。通过了解后发现,2月海南炼化油浆产量约在6000吨左右,报价则高达4000元/吨,用户主要为广东福建等地玻璃厂及贸易商。

  华东地区:华东燃料油市场并没有出现年底备货的迹象,原油偏空走势引发的观望情绪仍在持续,虽然整体资源偏紧,但是市场成交量仍然清淡,燃料油价格开始松动。

  

  原油市场:

  经济数据利好,美元汇率下降等因素,推升油价继续反弹。周二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西得克萨斯轻油3月期货结算价每桶77.23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80美元;伦敦洲际交易所布伦特原油3月期货结算价每桶76.06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95美元。

  全美不动产协会周二公布,美国12月成屋待完成销售指数意外上升1.0%至96.6,预估为上升1.0%,美国2009年成屋待完成销售指数上升9.2%。数据提供了经济正在进一步复苏的证据。企业业绩好于预期,美国股市连续第二天上扬。经济数据增强,鼓励投资者进入高风险资产,美元汇率升势暂歇。纽约收市时,欧元兑美元上升0.3%,报1.3963美元。同时美元兑一揽子货币跌0.3%,报78.998。

  纽约商品交易所收盘后,美国石油学会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大幅度增长,国际油价在全球电子交易系统回跌。美国石油学会公布的数据出乎分析师预料,由于进口量增加,美国原油库存大幅度增长。美国石油学会认为,美国原油库存比前一周增长472.3万桶;汽油库存量下降115.9万桶;馏分油库存下降102.2万桶。

  

  后市展望

  因通往德克萨斯州的一条进口水道短暂堵塞,上周原油进口料将下滑,从而导致库存数据利好,我们认为但从基本面上看,原油近两天可能会在EIA的库存报告后继续反弹。但美元上涨趋势未变,当指数上扬,油价的反弹或将戛然而止。

  沪油仍持保守观点,国内成交松动,虽然价格还维持坚挺。(董丹丹)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