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月2日COMEX评论:期铜微涨,因股市上涨及美元下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 08:2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何丽丽)--据纽约2月2日消息,COMEX期铜周二勉力小幅上涨,自股市走坚及美元疲软获得支撑。

  交投最活跃的COMEX3月期铜合约上涨0.60美分,或0.19%,收报每磅3.0895美元。

  期铜持续反弹,此前从1月7日触及的3.5440美元高点下滑至周一的2.9905美元低点,由于担心中国货币紧缩以及美国银行监管提案。

  Heritage West Financial的高级市场分析师Ralph Preston称:“市场在3美元区域左右寻获一些坚实支撑。”

  OptionSellers.com的期货分析师Michael Gross称,市场守住该价位之后出现技术性买盘。

  同时,交易商称,部分支撑来自于美元疲软,因美元走软令期铜对其他货币持有者来说更为便宜。截至期铜场内收盘,ICE3月美元指数下跌2.30点,因欧元受益于希腊债务忧虑减轻。

  截至期铜场内收盘时,道琼斯工业指数上涨大约100点亦给期铜带来支撑,因股市上涨通常被视为是经济前景改善的迹象,意味着铜需求上升。

  全美不动产协会(NAR)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2月成屋待完成销售指数意外上升1.0%至96.6,分析师此前预估为上升1.0%。该数据提振股市。

  “基金正在商品市场重建多头部位,这为期铜提供一些帮助。”

  然而,他称,市场对于追高有些谨慎,基金目前显示出对原油更感兴趣,原油价格上涨逾2.50美元。

  Gross称,3月期铜合约的支撑位大约在3美元的技术及心理区域,阻力位在3.40美元。

  Harbor Intelligence的铜铝分析师Jesus Villegas称,期铜仍将跌至3美元以下,但他预期月末之前价格将反弹,或许今年春季最终将触及4美元。

  作为全球最大的消费国中国的需求保持旺盛,12月表观消费量增长7%,Villegas称。

  同时,近期数据表明其余地区的制造业生产正在加快,他称。他的公司预期今年全球铜市缺口为200,000吨。

  LME仓库铜库存周二下滑2,375吨至541,150吨。

  周一午后公布的最新COMEX库存数据显示,铜库存持稳于103,620短吨。

  

  以下为收盘价(交投区间包括电子盘和场内):

  3月期铜收报每磅3.0895美元,较上一日上涨0.60美分,交投区间介于3.0530-3.1245美元;

  5月期铜收报每磅3.1040美元,较上一日上涨0.55美分,交投区间介于3.0700-3.1385美元。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