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月2日LME评论:基本金属延续反弹,因利空忧虑消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 08:2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何丽丽)--据伦敦2月2日消息,LME基本金属周二守住稍早涨幅,终场收高,在上周修正之后持稳。

  分析师和交易商称,美元走软、股市上涨以及令人鼓舞的美国经济数据为金属价格提供了一个临时底部支撑。

  期铜收高0.4%,目前自周一触及的每吨6,600美元的两个半月低点上涨3.3%。

  期铅录得最大涨幅,上周亦遭受最大跌幅,今日收高3.5%。

  伦敦时间2月2日17:00(北京时间2月3日01:00),三个月期铜收高0.4%至每吨6,820美元,盘中低见6,727美元。

  铜价上月下滑8.5%,因LME库存增加表明中国以外的需求疲软,中国是全球最大的金属消费国。

  LME铜库存处于六年高位,尽管周一减少2,375吨至541,150吨,此为7月初以来最大降幅。

  利多的美国经济数据巩固了周一强劲的制造业数据所带来的提振。全美不动产协会(NAR)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2月成屋待完成销售指数上升1.0%至96.6,分析师此前预估为上升1.0%,该数据提升了楼市正在复苏的预期。有关希腊债务问题及中国货币紧缩的忧虑亦减退。

  一伦敦金属交易商称,期铜的反弹已令其摆脱了技术性抛盘的危险,暂时似乎“安全”。

  巴克莱资本周二在报告中表示,预计此轮反弹在第一季度将持续。鉴于市场的基本面,年初以来的修正过于严重。

  “随着基本面持续改善,我们将重申基本金属价格在第一季度进一步上行的观点,因中国采购持续强劲且迹象显示OECD国家正在复苏。”

  其他基本金属亦上涨。

  三个月期铝收报每吨2,120美元,周一报2,085美元。铝库存下滑3,125吨,但仍接近于460万吨以上的纪录水准。

  三个月期镍报每吨18,300美元,周一报18,000美元。

  三个月期锌报每吨2,160/2,161美元,周一报2,145美元。

  三个月期铅报每吨2,118美元,周一报2,045美元。

  三个月期锡报每吨16,450美元,周一报16,150美元。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