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银万国期货:美元走弱金价反应稍显异常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2日 16:3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李伶晓)--伦敦金昨日在亚洲盘初震荡下行,触及当日最低1076.50美元后获得了买盘承接,涨至晚间纽约盘初,在1088美元附近展开争夺。随后,市场公布了差于预期的美国12月个人收支数据,对美指走势构成打压。另外,通胀数据的走高也对黄金构成利好,金价因此而受益,跳空上扬后继续保持强劲的上冲走势,涨势一直持续到尾盘交易时段,触及当日最高1107.50美元后略微回落,终场报收1106.50美元/盎司。

  欧元区1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终值为52.4,初值为52,其中德国为53.7,英国为56.7,法国为55.4。美国制造业PMI指数为58.4,预估为55.5,为04年8月以来最高。

  美国白宫预计2010年美国实质GDP增长2.7%,明后两年分别为增长3.8%和4.3%。

  利率方面,澳大利亚央行宣布维持现有3.75%利率不变,此前市场普遍预期其将升息至4%,因为澳大利亚经济持续增长。

  昨夜欧美良好的经济数据大大提升了市场的风险偏好,股市与商品大涨而美元走弱,提振了金价走势。但美元跌幅并不深的情况下金价却反弹了近25美元/盎司,涨幅超过2.3%。而受制造业PMI指数利好最多的伦敦金属涨幅却不及黄金。而昨夜的暴涨也基本不可能来源于通胀形势的突然恶化,美元指数昨日的微跌也基本不可能是反转。因此,黄金昨夜的大涨只能是来自于资金的运作,从上周五公布的CFTC持仓报告显示,截至1月26日,黄金商业空头期货期权头寸一周中下降了近10%,这些现象或许不仅仅是巧合。

  技术形态方面,技术图有些好转。4小时图布林线开口放大,金价在上轨外侧暂时受阻,中轨保持上扬,跌势格局有些缓解。Macd指标自低位上扬在0线附近,红柱增长后持平,反弹动能有些减弱。总体看技术图短线启动了反弹走势,结构上看似乎还有上冲余地,但后续动能强弱不明,需要突破1117美元附近的阻力才能打开更多的上扬空间。目前轻仓和空仓的投资者进场还需等待下一波跌势出现,不创新低才适合逐步介入。(杨诚笑)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