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宏源期货:风险偏好回升 金价双底形态或将本周确认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2日 08:51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李伶晓)--隔夜行情回顾:周一纽约时段,因强劲经济数据和乐观的企业财报提振股市人气,并令市场冒险意愿回流,投资人的乐观情绪再次推升高风险资产价格。债券市场上,美国30年期公债收益率昨日创下2周1月13日最大单日升幅,盘中一度上涨0.09个百分点只4.58%;而纽约三大股指则在能源和科技股引领下一路上扬,涨幅均超1%。截至周一收盘:ICE美元指数修正前周超买走势,下滑0.272点,收报于79.192点; NYMEX原油3月合约攀升1.54美元在72.89美元/桶。伦敦现货金则受益于奥巴马政府2010年的天量预算赤字消息,盘中1084美元低位多单买盘踊跃,当日大涨24.96美元至1106.07美元/盎司。

  消息面:昨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在政府预算的正式声明中称:2010年美国预算赤字将达创纪录的1.56万亿美元,为美国国内生产总值的10.6%。而去年该数值为1.41万亿,相当于GDP的9.9%。消息一出,再次点燃金价看多人气,从1095美元拉升回1100美元上方。

  数据方面:美国12月个人收入月率上升0.4%,个人消费支出月率上升0.2%,暗示消费者更倾向于削减债务而非扩大支出,对经济前景仍有顾虑。另外数据显示:美国2009年个人支出下降0.4%,个人收入下降1.4%,均录得1938年以来的最大降幅。而2009年美国消费者个人储蓄率为4.6%,为1998年来最高值。同日,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公布的1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为58.4,远超于预期的55.5,为2004年8月来最高,并实现该数据的连续第六个月扩张。随着工厂订单的增加和制造业复苏的持续回升,也将创造大量就业机会。我们也将从随后陆续公布的ADP就业人数变化、ISM非制造业指数以及本周五的重头戏:非农就业数据值变动中寻找线索。

  技术分析:美元指数上周走势凌厉,连续冲破多根均线压制,日线图上震荡指标有所超买,昨日冲高回落,显示短期有指标修正需求。我们关注78.80/78.60水位的支撑效果,如能企稳,美指还将延续短期强势格局,后市将冲击80.00整数关口(刚好是去年跌幅的0.382菲波纳奇回测位)。对应于黄金走势,昨晚24美元的中阳线或者预示着金价双底形态的构建成功。本周如能站稳1090美元上方,后期仍将挑战1150美元。

  今日数据提示:

  11:30 澳大利亚 联储公布利率决议 前值3.75%;市场预测4.0%

  23:00 美国 12月份NAR成屋销售 前值-16.0%/月;市场预测1.1%/月

  今日交易策略: 1月27日盘中提示的1098美元趋势空单昨晚1084美元离场。昨日提示的1082美元多单继续持有,止损1074美元,如本周能站稳1100美元继续加仓。今日日内区间交易为宜。今日压力位1112美元,支撑位1100/1087美元。(吕建平)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