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中期:沪金高位回落 短期金价继续下探为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8日 17:04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李伶晓)-- 基本面上,美联储公布了最新的利率决议,基本与预期相符,联储维持利率在0-0.25%的区间不变,并承诺在通胀预期稳定的情况下,在较长时间维持联邦基金利率的超低水准。在声明中,美联储认为“自12月会议以来获得的信息表明,美国经济活动继续强化,就业市场恶化程度减弱,家庭支出显现温和增加。”。

  在向市场提供流动性方面,美联储坚持在2月1日结束商业票据融资工具等特别流动性工具,并和其他各国央行合作,结束临时流动性互换的安排,后者的这一举措标志着在经济复苏的背景下,各国央行开始联合撤回对金融市场的非常规支持,美联储不再通过外国央行向海外的金融企业提供美元。同时,美联储重申将会让抵押贷款支持证券购买计划按期在3月底结束。

  总体来看,美联储的表态较为温和,没有超出市场预期,但对经济的看法更为清晰明朗。撤除流动性支持措施的做法将引起市场上美元供应的减少,在欧元区等地经济复苏势头减缓的情况下,可能导致非美的进一步走低。另外,堪萨斯联邦储备银行总裁投下反对票,因他相信经济和金融市场状况已明显改变,不再需要对维持异常低利率一段长时间的预期,显示美联储内部对经济更加看好的力量正在增加,这成为后市美元继续上涨的伏笔。

  评论:

  沪金低开窄幅震荡收跌,大幅减仓,美元短期强势有望延续,后期有望上攻至80附近,金价短线将测试1080美元支撑。

  全球主要黄金ETF2010年1月27黄金持有量微减。其中全球最大的黄金ETF-SPDR Gold Trust 新年前三周减仓21.70吨,力度较大,不过幅度逐渐变小,分别为第一周减仓14.08吨,第二周减仓3.66吨和第三周减仓0.92吨。该基金本轮调整以来大幅减仓、小幅减仓和微幅调整的行为,该基金对目前价格持认可态度,故后市黄金将在1050一线构筑强支撑,下跌空间有限。目前该基金持仓量已连续六个交易日没有变化了,1月28日晨公布其周三持有量为1111.92吨。今年以来该基金持续减仓值得密切关注!

  美元受到各方面因素支撑,表现强劲,短期来看美元涨势有望延续至80-82附近阻力,金价后期承压回落可能性加大,短期支撑1080美元,后期金价有望在美元突破情况下进一步下探。

  (吴峥峥)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