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沪金震荡下行 关注今晚美联储会议决议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7日 17:34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王欣)--基本面上,美元在经历了两天的小幅调整后重拾上涨势头,但并未超越前期高点。美国公布了房价指数和消费者信心指数以及里士满制造业指数等数据。其中,消费者信心指数为55.9,好于预期的53.5。消费者信心指数连续持稳于50之上,已经表明美国国内的经济形势持续回暖。虽然公布的标普住宅价格指数略低于预期但美国联邦住宅金融理事会公布的住宅价格指数却远好于预期值,两个数据综合显示美国楼市良好复苏势头。这些数据对美元以及美国股市都有支撑作用。受此影响美元上涨并触及布林线上轨后小幅回落,收于78.50,上涨0.31,涨幅0.40%。金价承压小幅回落。

  评论:

  沪金高开震荡回落收跌,缩量增仓,美元短期仍存在进一步走强可能,关注今晚美联储利率会议决议,金价短期将承压。

  全球主要黄金ETF2010年1月26黄金持有量微减。其中全球最大的黄金ETF-SPDR Gold Trust 新年前三周减仓21.70吨,力度较大,不过幅度逐渐变小,分别为第一周减仓14.08吨,第二周减仓3.66吨和第三周减仓0.92吨。该基金本轮调整以来大幅减仓、小幅减仓和微幅调整的行为,该基金对目前价格持认可态度,故后市黄金将在1050一线构筑强支撑,下跌空间有限。

  近期金价围绕1100美元位置进行震荡,美联储公布利率前料将不会有太大改变。短期来看美元强势有望延续,后期金价将承压下行,支撑在1080美元,可在1080美元附近建仓买入,金价调整有望进入尾声。

  (吴峥峥)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