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宏源期货:中国落实信贷紧缩 金价延续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7日 08:49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李伶晓)--隔夜行情回顾:周二早间,因中国央行落实信贷紧缩政策,打压商品市场。但纽约时段因消费者信心指数激发冒险情绪,商品价格从低位回升,各市场延续调整行情。截至周二收盘:ICE美元指数连续4日测试78.00水位后获得支撑,昨日继续发力上涨0.383点,收报于78.598点;NYMEX原油3月合约下跌0.64美元在74.81美元/桶。伦敦现货金再次演绎过山车行情,盘中一度下探1086美元时段低点,但随后受强劲的消费者信心指数提振,快速反弹,收盘轻微下滑0.23美元至1098.22美元/盎司。

  昨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大幅上调2010年全球经济成长预估,并指出:多数央行将在今年维持低利率不变,因通胀预期保持在低位,而失业率高企。同时,报告也对部分新兴市场国家资本流动大幅增加而导致资产价格和汇率升值压力攀升的担忧不断升温。

  瑞士信贷也在周二证实,目前有六家商业银行自1月19日起在全国范围内暂停发放新贷款。其中工商银行上周五要求其北京分行在1月份剩余时间内停止发放一切新贷款;中信银行自上周起停止在上海发放新贷款;中国银行行内发文,要求下属信贷部门暂停新贷业务。我们将跟踪观察:央行是否将推出更多的货币调测政策来调控物价,以及中国率先释放出的紧缩货币政策的信号对国内市场的利空影响。

  数据面上,昨日美国经济谘商会公布:美国 1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为55.9,高于前值52.9和市场预测值53.3;但涵盖美国20个大都会区域的11月S&P/CS房价指数月率下滑0.2%,低于此前分析师预估的增长0.1%,显示美国楼市复苏之路依旧漫长。

   技术上看,黄金昨日K线图再次收出带长上下影线的小阴十字星。均线、10日均线系统空头排列;MACD和KDJ震荡指标显示空头仍占优势。但每到低位则蜂拥出现买盘,数次推动金价回升的走势,也令金价的反弹节奏存在变数。短期看,28号美联储会议前夕有望延续震荡调整。

  今日数据提示:

  23:00 美国 12月份新屋销售 前值-11.3%/月;

  23:00 美国 12月份新屋销售 前值35.5万;市场预测37.1万

  今日交易策略:隔夜头寸建议在1104美元一线做空,止损1109美元。日内高抛低吸交易为宜。今日压力位1109美元,支撑位1091/1083美元。(吕建平)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