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中期:沪金震荡走高 美元短线遇阻支撑金价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5日 17:04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李伶晓)--基本面上,由于没有重要数据公布,美国总统奥巴马的银行业监管新提议继续影响市场,市场担心银行业的盈利能力受损,导致欧美银行股暴跌,道琼斯指数下跌超过2%。由于欧洲、英国等国也存在银行业风险较大的问题,如何处理这一问题成为市场关注的热点,因此该事件的后续发展将继续影响各货币走势。美元指数周五处于震荡之中,震荡区间在78.05至78.50之间,天图上看,55日均线上穿100日均线形成看多信号,美元仍维持强势,但经过前期大幅上涨,近期可能面临一轮调整。金价短线有望获得支撑。

  

  评论:

  沪金低开震荡走高收涨,缩量增仓,美元短线反弹遇阻,金价1100美元之下引发新买盘,短期金价有望持续反弹。

  上周前段时间美元在欧元区一些国家财政状况恶化以及中国央行加息的预期下大幅走强,上周四在美国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大幅高于预期以及美国总统奥巴马提议加强对美国大型银行进行控制的情况下,美元冲高回落,创出4个月新高,周五小幅回落,美元指数上周收于78.26,较前周上涨1.06,涨幅为1.37%。本轮低点高于11月低点,一个中期上涨趋势已经形成。短期由于上行过快存在调整可能。

  上周全球主要黄金ETF持有量有所减少。其中全球最大的黄金ETF-SPDR Gold Trust 2010年以来前三周均减仓,不过幅度逐渐变小,分别为第一周减仓14.08吨,第二周减仓3.66吨和本周减仓0.92吨。该基金本轮调整以来大幅减仓、小幅减仓和微幅调整的行为。

  黄金周五冲低反弹,收出十字星线,1080美元是金价自11月以来的重要支撑,且短期来看调整空间有限,另外黄金近期的下跌一定程度上是由于美元的迅速上涨,若美元走势趋缓,金价近期反弹的可能性较大。(吴峥峥)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