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中期:沪金低开震荡 短期关注1100美元支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2日 17:19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李伶晓)--基本面上,我国昨日公布了去年12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大幅跃升至1.9%,超出市场预期。而工业品出厂价格(PPI)也结束一年以来负增长,上涨1.7%。投资和消费表现持续旺盛,出口形势亦随全球复苏逐步好转,全面向好势头预计会延伸至2010年,通胀压力愈渐明显,因此市场目前担心,中国政府在强劲的经济数据支持下,将加大收紧货币政策的力度。受此影响,市场风险厌恶情绪急剧升温,投资者纷纷抛售高风险资产,而避险资产美元则获得青睐,一度冲高至五个月以来的高点78.81附近。但随后美国公布的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意外上升至48.2万人,高于预期,美元指数收窄涨幅。同时,美国总统奥巴马宣布限制大型金融机构冒险的计划,市场担心该计划可能限制美国的银行盈利,为此美元受创。金价缩减跌幅。

  评论:

  沪金低开窄幅震荡,缩量减仓,美元持续强势令金价承压回落至1100美元附近,短期有望下探1080美元,可尝试买入。

  全球主要黄金ETF2010年1月21日黄金持有量微减。其中全球最大的黄金ETF-SPDR Gold Trust 新年前两周减仓20.78吨,力度较大。本周二减仓0.92吨,其余交易日持仓不变,1月22日晨公布其周三持有量为1111.92吨,与周三持平。

  如今的黄金市场面临着种种压力,中国方面紧缩流动性的预期令其对冲通胀魅力的减弱,美元不断走强令黄金对冲货币贬值功能的失色,全球股市、商品市场全线走低所带来的人气消沉,投资需求下滑、基金的不断减持,都令黄金价格连续下滑,后期关注金价如果失守1100美元后期有望继续惯性下探至1080美元附近,后期黄金市场仍然可以采取低吸。(吴峥峥)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