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穗期货:股指早间评论0119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9日 09:14  金牛财顺

  股指评论 (基本面):1月18日,有权威人士透露,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最早将于19日发布修订后的股指期货交易规则、细则以及《沪深300指数期货合约》。根据修订后的规则、细则,股指期货最低交易保证金比例,将由此前的10%增至合约价值的12%;对客户某一合约单边持仓的绝对限额,将由此前的600手大幅下调至100手,但拥有现货股票的机构投资者,其套期保值头寸不受最大持仓的限制。 1月18日下午,海南省有关部门召开专门会议商讨下一步土地管控政策。一位知情官员表示,海南暂停土地出让旨在抑制房地产炒作,而非要减少土地供应,今年将向国土资源部申请追加土地利用计划指标,进一步加大土地供应量。截至今年1月14日,全国主要城市钢材社会库存量达1245.6万吨,同比增长100.8%,环比增长7.6%。主流钢材品种库存显示,螺纹钢达445万吨,同比增长170%;热轧卷板达395万吨,同比增长178%;线材112万吨,同比增长83%;冷轧88.6万吨,同比增长25%;中板121万吨,同比增长16%。中登公司18日发布的统计月报数据显示,截至2009年12月底,两市持有A股流通市值的自然人账户数占比高达99.83%,自然人投资者账户市值又以10万以下为主,持股市值在10万元以下的个人投资者账户数量占比高达83.47%,另有13.76%投资者持股市值在10万元到50万元之间。按上述数据粗略计算,能够达到股指期货交易“50万元”以上的个人投资者比重不足3%,即不足151万户。

  (技术面): 周一两市股指小幅低开后窄幅震荡,在题材股持续走强的带动下,上证综指午后上攻,连续收复30日、5日和10日均线。上证综指收报3237.1点,涨12.95点或0.4%,最高触及3238.24点,最低探至3202.21点;深证成指收报13361.52点,涨97.15点或0.73%,运行区间为13175.93-13373.11点。两市全日共成交约278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放大近一成。

  (操作建议):预计市场仍将以震荡为主,建议短线参与。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