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沪铜突破上行 后期将冲击6万整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30日 17:04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李欣)--基本面上,全球最大的铜矿之一--智利Chuquicamata铜矿工会工人周一稍晚拒绝了国有Codelco公司提出的薪资提议,并投票在12月31日夜间举行罢工,所引发的供应忧虑推动全球铜价走高。 Codelco公司周二表示,不会寻求五天的调解期来避免罢工发生。工会方面在周二举行的集会中商讨罢工事宜。 Codelco公司是全球最大的矿业公司,每年大约生产170万吨铜。之前,智利Altonorte冶炼厂的工人周一开始举行无限期罢工,当时该炼厂所有者Xstrata正因设备维护而削减该厂产出近一个月。受此影响伦铜节后上涨,3月期铜涨205美元至7275美元,成交量放大。

  截止12月22日,Comex期铜净多头寸减少1902手,为连续两周减少,资金有年末获利回吐的趋势。但美国经济数据向好以及中国旺季需求将给铜价带来支撑。LME铜现货隔月贴水18美元,24日为贴水15.5美元。近三个月隔月贴水扩大,库存增加限制近月涨幅。隔日升贴水曲线变动不大,但15-JAN之前的隔日贴水明显扩大,有多头平仓的可能。总持仓减少1138手至257456手,3月铜价涨205美元至7275美元。库存增加1125吨至485925吨,注销仓单700吨,占比0.144%。现货/3月贴水41.3美元,24日为贴水34.5美元。库存增加1125吨。另外,中国长江有色金属市场铜现货今天报价为57,850 - 58,000涨50元。

  沪铜震荡上行收涨,放量增仓,对于明年乐观的宏观经济预期以及短期铜矿罢工因素加剧支撑铜价上行,短线铜价仍将上行阻力60000元;最近罢工此起彼伏,随着铜价上涨,铜矿工人要求待遇提高的呼声不断增强,智利最大铜矿之一已经开始罢工,这种影响会逐步扩散,短期有望放大铜价的涨势,短期依旧保持震荡上行,本轮铜价有望触及60000元整数阻力,短期保持多头思路。(吴峥峥)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