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迪拜危机令市场超卖 沪铜收复部分失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30日 16:49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李欣)--基本面上,迪拜传出债务危机适逢美国感恩节休市,周五伦铜电子盘早盘下挫至6621,但晚间美国复市伦铜强劲收回跌幅,并以阳线作收。事后来看,我们可以说早盘市场对迪拜债务危机似乎反应过度,但从晚间的强劲回抽并且收阳来看,我们认为资金做多的势头依然强劲。标准银行研究发现,衡量美国股市隐含波动率的和经常用于表示风险偏好的指标VIX指数开始下破重要支撑位--2008年8月风险厌恶爆发前我们所见到的水平。按照这一趋势发展的话,资金短期内不会善罢甘休,伦铜有望站上7000美元。

  LME铜现货隔月贴水4美元,周四为贴水2美元。隔月曲线总体变动不大。近月合约隔日贴水变动不大,但12月中旬之前的隔日贴水扩大,有多头平仓的可能。总持仓增加2407手至271876手,3月铜价涨34美元至6855美元。库存增加3000吨至435075吨,注销仓单占比0.316%。现货/3月贴水30美元,前一交易日为28,库存增加3000吨。另外,中国长江有色金属市场铜现货今天报价为54,050 - 54,150涨550元。

  沪铜高开震荡上行收涨,缩量增仓,迪拜危机令市场过度抛售,逢低买盘拉动价格再次回归至55000元附近,后期将围绕整数关口整理,上行态势未变;迪拜事件过后市场重新审视,资金做多热情重燃,电子盘突破6900美元为后期上涨继续作出指引,资金利用此次机会继续打压吸纳后期铜价有望维持前期升势,短期调整幅度有限,后期站稳55000元后,有望继续上涨。 (吴峥峥)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