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迪拜风险促纽约期铜价格创五个月最高跌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8日 01:20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1月28日凌晨消息,据国外媒体昨日报道,纽约期铜价格周五下跌,跌幅创下五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原因是迪拜世界集团(Dubai World Group)推迟债务偿还时间的计划导致投资者的信心受挫,其风险偏好情绪因此下降。

  当日,摩根士丹利世界指数(MSCI World Index)下跌至11月9日以来的最低水平,原因是市场猜测迪拜世界集团的计划可能触发2001年以来规模最大的主权债务违约风险。洲际交易所(ICE)用于追踪美元兑欧元、日元、英镑、加元、瑞典克朗及瑞士法郎六种货币汇率的美元指数则继续维持从15个月低点回弹的趋势。

  截至美国东部时间8:12(北京时间21:12)为止,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明年3月份交割的期铜价格下跌9.95美分,至每磅3.0975美元,跌幅3.1%;此前该合约最高下跌5.5%,创下自6月22日以来主力期铜合约的最高跌幅。

  同一时间,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三个月交割的期铜价格下跌0.5%,至每吨6790美元;此前该合约最高下跌3%,创下自10月30日以来的最高跌幅。

  迪拜财政部11月25日称,负债590亿美元的迪拜世界集团将请求其债权人签署一份“暂停还款协议”。所谓“暂停还款协议”(Standstill Agreement),是指一项借贷安排,借款人在这项安排中同意贷款者毋须偿还债项,直至双方确认一项新的偿还安排。这种协议通常是在贷款者破产,即无法按原先预定的还款安排偿还债务的情况下,与借款人达成新的信贷安排以前的过渡性协议。

  今年截至目前为止,用于追踪19种商品期货价格变动的路透/Jefferies CRB指数已经上涨了18%,创下自2002年以来最高的年度涨幅。伦敦金属交易所的铜库存已经连续20个星期增加,周五该交易所的铜库存增加0.7%,至43.5075万吨,创下4月23日以来的最高水平。

  在伦敦金属交易所的其他交易中,三个月交割的期镍价格下跌2.2%,至每吨16208美元;此前该合约曾下跌至每吨15751美元,创下7月22日以来的即日最低价格。(唐风)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