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州期货:冲高回落 PTA弱势未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2日 17:0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黄丹)--周二,郑商所PTA没能将昨日的强劲势头延续,各合约均走出或大或小的跌幅。其中,主力合约TA911早盘以6798元小幅低开,盘中一度攀升至6846元,其后上行动能不足、震荡回落,终以6764元报收,较前一交易日结算价跌56元/吨,跌幅为0.82%。今日该合约成交量较周一有所萎缩,日减仓12120手。

  

  上游原油市场,由于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会议可能将暗示逐步取消08年以来实施的经济刺激政策,隔夜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原油期货收盘大幅走低,11月份交付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跌2.56美元,至69.93美元/桶,跌幅达3.53%。上游油价再度失守每桶70美元一线,其下游产品PX价格亦弱势难改,无法为PTA提供有效的成本支撑作用。对于其下游市场来说,有消息称,欧盟决定对原产中国的聚酯高强力纱进行反倾销立案调查,一旦认定中国企业倾销行为成立,预计最终税率将高达30%-50%,等于直接丢失欧盟市场,行业也将面临强制性洗牌。这是2008年底中欧纺织品协议到期后,欧盟首次发起的对华纺织品贸易救济调查。据天天商报9月21日报道,一个涉案金额逾1亿美元、涉及我国40家纺织相关企业的反倾销案引起关注,而这些企业中受影响最大的就是绍兴的浙江古纤道新材料有限公司。欧盟对中国纺织产品的发难,将使得本就不景气的PTA下游市场雪上加霜。

  

  从TA911日K线图上看,该合约已经持续三个交易日在6800元附近震荡。昨日,积弱已久的PTA一度增仓放量上涨,显示当期价运行至前期圆弧底底部位置时,投资者入场抄底的心态较浓。但一个有意思的现象是,在临近收盘两分多钟的时间内,期价迅速回落,持仓大幅减少2万余手,可见游资炒作迹象明显。今日这种情况得到了验证,期价仅在短暂的上扬后,即伴随着多头资金的离场而震荡回落。综合看来,此前获利空单仍可适量持有,目前尚不宜盲目抄底。(中州信息研发部)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