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汇鑫期货:豆油跌至支撑区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2日 17:0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那娜)--今天大连商品交易所豆油主力1005合约下挫,终盘报收6982元/吨,下跌1.3%。豆油合约延续了前期的疲软走势,并跌破7000的整数关口。

  隔夜海外市场原油和豆类大跌主要源于美元的短暂走强,原油回撤至70美元下方,而CBOT豆油价格下挫至34美分的支撑位置。实际上美元的上扬更像是一次短暂的反弹,市场并未出现过度的反应,在快速下跌后很可能迅速回稳,豆油市场的大环境将逐渐转暖。

  供需面上,供应预期不出意外继续增长。美农公布了新的大豆生长数据。尽管大豆优良率较上涨小幅下滑一个百分点,而且生长进度落后往年较多。而当前的天气状况很难出现不利情况,这将很难改变美豆高优良率的情况。巴拉圭也来凑热闹,全球第四大大豆出口国将会迎来产量翻番,即增产350万吨左右。根据油世界的预测,棕榈油的供给将继续稳步上升。2009/10年度(10月到次年9月)全球棕榈油产量可能达到4650万吨。相比之下,早先的预测为4710万吨,上年为4390万吨。油脂市场的供给上升同大豆等油料的库存处于低位形成了目前的市场格局。如果世界市场的油料供应在下个年度的确获得了较大的增长,那么最终形成较强压制的时间窗口会在明年的6、7月间。

  国内霜冻天气是支撑豆一价格在外盘大跌情况下维持强势的重要依据,多灾多难的国产大豆本年度将减产。而国储坚持顺价销售的政策。

  国内油脂现货价格疲软依旧,山东地区的四级豆油现货报价始终处于6650元/吨的位置,实际成交价格可能更低。当前的国际市场豆油价格已经开始高过国内现货价格,期货价格的持续走弱也将限制套保进口。国内市场将有时间来消化当前高企的豆油库存。

  今日国内豆油下跌并跌破7000的整数关口,而国际市场短暂的回调也已经接近支撑,可以维持短期振荡长期走高的思路,考虑在此适当建立多头头寸。

  (朱宇中)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