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信期货:铜价维持震荡 短期难有突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2日 15:49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张红艳)--行情评述:

  周一,LME铜开盘后一度突破6200点平台,但在库存继续增加以及美元强力反弹的压制下,铜价最低探至6050点,最后收于6175点,上涨35点,涨幅0.57%。LME库存增加4125吨,总库存至33.18万吨,库存已突破32万吨水平较7月初上升25%,注销仓单1.63%。

  周二,沪铜主力合约0912今日高开低走,在48000点上方保持震荡,虽一度上冲至48940点,但在49000点处压力较大,铜价无法突破在48000点左右的盘横。尾盘迎来一波跌势,回吐当日部分涨幅。最终收盘上涨。Cu0912当日成交量减少37304手至35.4万手;持仓减少3664手至18。1万手。

  从基本面看:两市库存不断增长,且国内达6年来峰值,我国国储或民间囤铜导致市场铜原料不能正常投产,反而囤货伺机高价,这种心理导致中国有大量的隐性库存增加。同时,我过已经吸纳了全球大量的过剩铜,但进口不断回落,金属市场人气需要新的刺激因素,而非“中国因素”,如果中国地区以外的库存对铜有补充行动,那么铜价还有进一步推高的理由。但事实情况是,LME铜库存不断走高,制约着铜价的上涨;世界经济的复苏却同时为铜价提供支撑。价格何去何从,还需观望。

  从技术面看:市场观望气氛浓厚,成交量不断萎缩;短期内价格保持震荡格局不变,此外,各均线趋于粘合,价格在布林带下通道盘横,近期很难有有方向性突破。

  操作建议:49000点上方谨慎看空。明确信号出现后在介入。短线思路,不易留单。(国信期货 蔡丹青)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