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中期:郑棉放量上涨 持仓增加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4日 17:0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李欣)--国内市场

  今日郑棉CF1001以13370元低开,快速下探13300元后止跌回升,在13400元横盘至十一点过后再次上涨,同时配合成交放大以及持仓增加,午后最高上摸13560元,尾市收于13550元。成交量显著放大,达到38000手,持仓增加6806手,共42692手。

  国际市场

  11日USDA报告结果中性,对ICE期棉走势影响较小。棉市受外围市场影响及技术面支持,主力合约盘中冲高,但尾盘回落仅小幅收涨,形成连续7日上行。当日成交量明显增加,达到近几周来高点。

  昨日市场高开高走,由于美元下跌,期棉受投机买盘及基金买盘的支持,大幅冲高且触发止损买盘,主力12月合约冲破关键阻力位62.25美分/磅,最高至62.29美分。接近尾盘时,市场中涌现获利回吐卖盘,使价格滑落。盘终前4个合约小幅收涨,远期合约小幅收跌。近期10月合约收于59.31美分/磅,涨32点;12月合约收于61.24美分/磅,涨32点。

  ICE统计:10日约成交14800手,登记库存338953包,减1846包。截至10日10月未平仓合约1296张,减46张;12月未平仓合约91810张,减363张;累计未平仓合约127355张,增333张。

  现货统计:9月11日Cotlok A 指数63.55美分/磅,不变。

  评论

  美国总统奥巴马11日宣布,对从中国进口的所有小轿车和轻型卡车轮胎实施为期三年的惩罚性关税, 税率第一年为35%,第二年为30%,第三年为25%。随即,我国商务部表示:依照我国法律和世贸组织规则,对原产于美国的部分进口汽车产品和肉鸡产品启动反倾销和反补贴立案审查程序。中美贸易战一触即发,市场担心中国纺织品和服装可能成为下个目标,所以早盘郑州期棉低开。不过,杀跌力量昙花一现,很快棉价就止跌回升,临近中午主动买盘继续推高棉价。

  技术性看,1001合约突破13500元后反弹走势得以持续,下个阻力位在13700元附近,成交放大及持仓增加说明有新资金进场。上周抛储成交价格恢复上涨,现货指数也止跌回升,需求形势有所好转。

  近两日,我国部分棉区仍持续阴雨,对棉花吐絮及收购极为不利。尤其是山西、陕西连续阴雨,籽棉水份较大。山东大部分、河北、河南部分阴雨,籽棉采摘大部分为霉桃,棉花质量较差。天气因素提振棉价,棉农存在惜售心理,但收购加工企业较为谨慎。不过,由于今年棉花减产早已得到公认,那么在资源有限的情况下收购企业的选择余地不大。(北京中期 张向军)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