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中期:郑棉放量走高 下降通道被突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7日 16:49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李欣)--国内市场

  今日郑棉CF1001以13270元高开,短暂整理中最低下探13250元,接着逐渐走高,中午最高上摸13460元。午后横盘,尾市报收于13420元。成交量显著放大,为28620手,持仓增加1168手,共35416手。

  国际市场

  4日ICE期棉承接前一日涨势,受投机买盘的支持继续小幅收涨,实现三连阳。

  昨日期棉开盘后小幅上涨,前半场交易走势平稳。午盘时价格大幅下滑,主力12月合约最低至58.41美分/磅,较开盘低84点;随后快速反弹并持续震荡。虽然外围谷物期货市场走低,但美元走低及美股上涨给期棉带来支撑,加之投机盘在连续三日休市(下周一为美国公共假日,ICE期棉休市一天)到来之前进行空头平仓,因此期棉最终收于高位。10月合约收于57.53美分/磅,涨38点;12月合约收于59.63美分/磅,涨39点。

  ICE统计:4日约成交6900手,登记库存341336包,减1847包。截至3日10月未平仓合约1364张,减18张;12月未平仓合约92285张,减73张;累计未平仓合约125160张,增537张。

  现货统计:9月4日Cotlok A 指数62.70美分/磅,涨10点。

  评论

  今日郑棉放量走高,自8月中旬以来的下降通道被突破,或许调整走势已告一段落。实施第二批抛储之后成交价格逐渐回升,流拍比例下降,纺织企业购棉热情逐渐提高。另外,近期北方大部地区多阴雨天气,对棉花的吐絮、采摘、收购、加工十分不利。河北、山东等地新棉收购几乎停滞,若这样的天气持续下去,则棉花产量和质量都将下降,那么对于棉价上涨有支持作用。

  技术上看郑棉主力1001合约在反弹中将面临前期盘整区的压力,13500~13700元应有阻力。基本面需进行关注产区天气状况和国家抛储进度的变化。(北京中期 张向军)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