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西金光农场开展今年第四次甘蔗生产大检查确保产量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7日 13:31  金牛财顺

    昆商糖网9月7日讯 为确保甘蔗生产技术措施落实到位,力争完成2009/2010榨季原料蔗总产达到32万吨的目标任务,8月4日至5日,由金光农场党委书记、代理场长何维克亲自带队的40多人检查组,对该场12个甘蔗分场的甘蔗生产管理和高产示范田建设的落实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这是该场今年以来开展的第4次甘蔗生产大检查。

     据了解,受上榨季市场糖价持续走低的影响,本榨季许多蔗农种蔗积极性遭受较大打击。尽管进入6月份以后市场糖价出现企稳回升态势,但一些蔗农仍持观望态度,甘蔗生产田间管理工作处于消极被动状态。作为广西农垦甘蔗生产重点单位,金光农场对此给予了极度重视,群策群力、严抓不懈,先后于1、3、4月份开展了3次甘蔗生产大检查。

     经检查发现,今年该场甘蔗生产呈现出以下特点:一是苗期管理到位,长势普遍良好,在最近1个月里,甘蔗伸长达70-90厘米;二是各项技术措施落实比较到位,为后期生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三是病虫草害防治较往年及时、到位;四是示范意识逐步提高,高产示范田建设初见成效;五是对甘蔗生产成本控制的意识有所提高。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金光农场党委书记、代理场长何维克提出了下一步工作的重点,要求各单位务必尽快抓好落实。一是加大力度,做好甘蔗中后期肥料投入工作,确保壮尾肥的投入落实到位,促进甘蔗后期生长;二是加强甘蔗田间的灭荒工作,督促有草荒的岗位及时除草、科学除草;三是检修喷灌设施,疏通排洪沟渠,提前做好抗旱防涝的准备工作;四是继续抓好甘蔗病虫草害的防治工作,做到早发现早防治;五是积极配合农场做好组培健康苗繁育推广工作,切实提高甘蔗产量;六是安全使用农药,确保生产安全。

     他强调,各分场管理层务必充分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千方百计做好职工的思想工作,结合各自分场的工作实际制定出相关管理办法,使广大职工能够积极投身到甘蔗生产工作中,真正形成领导和职工上下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同时,各分场主任对甘蔗生产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在关键环节上要亲自指挥,与其他管理人员一道,要积极主动、团结协作、分工明确、责任到人,要不折不扣地执行农场生产部门制定的各项技术措施,确保甘蔗生产管理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顺利开展,全力完成年度甘蔗总产32万吨的任务目标。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