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纽约金价高收0.2% 再创6周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4日 01:53  新浪财经

纽约金价高收0.2%再创6周新高

  【MarketWatch纽约7月23日讯】北京时间7月24日凌晨,纽约市场的主力黄金期货合约由跌转升,最终小幅高收,再次创下六周来(6月11日以来)新高。股市的连续上涨促使一些投资者转向了黄金这种贵金属,美元汇率的下跌也增强了黄金的吸引力。

  截至周四美东时间下午1:30(北京时间周五凌晨1点30分),纽约商业交易所Comex部门上市的8月黄金合约上涨1.50美元,收于954.80美元/盎司,涨幅为0.2%。盘中8月合约的最高值为957.50美元,创下6月11日之后盘中价新高。六周前的记录为962.50美元。今天8月合约的盘中最低值为948.20美元。

  Kitco金属公司的高级分析师乔恩-纳德勒(Jon Nadler)指出:“目前金市陷入了拉锯战,一些人敢于在当前价位买进,而另一些人只会在金价跌至下一支撑位时才会介入。如果金价上探960美元/盎司,它可能很快就会涨至975美元,否则金价可能回调至下一支撑位。”

  纳德勒认为,如果下周发布的国债或GDP数据表明美元获得支撑,“金价最低可能回调至930美元”。今天金市收盘时美元指数下跌0.14%,至78.60点。

  美国百年贵金属公司的高级分析师彼特-格兰特(Peter Grant)指出,通胀已经是一个现实的风险。但是,纳德勒认为这种判断并不准确,“如果风险存在的话现在我们要面对的也是通缩风险。”

  周二《华尔街日报》的一篇专栏文章指出,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其实已发表了安抚市场的言论:联储知道如何及时地将过剩的流动性撤出金融系统,避免新的通胀或新一轮资产泡沫。昨天伯南克结束了为期两天的国会听证会。

  格兰特指出:“过去几周金价的上涨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这主要与美元的疲软有关。现在我的感觉是,市场并不倾向于因伯南克的国会证词而看好美元。”

  Action Economics的一个经济学家团队表示:“在目前的黄金价位上投资者的需求可能依然有限,市场有传言称做多仓位正由金市转回股市。”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