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油价重挫美元攀升 黄金价格继续走低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0日 21:38  新浪财经

油价重挫美元攀升黄金价格继续走低

  【MarketWatch纽约7月10日讯】北京时间7月10日晚间消息,受到油价下跌和美元汇率走强影响,周五北美期货市场早间黄金期货价格走低;至此本周黄金期货价格已经下缩水超过2%。油价下跌、美元汇率走强,降低了黄金作为对抗通货膨胀和货币贬值的避险投资工具的吸引力。

  昨天美国能源部能源信息署的能源产品库存报告再度证实了能源市场需求疲软。受此影响,本周原油期货价格有可能出现6个月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

  美东时间周五上午8:42,纽约商业交易所Comex期货交易部门8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了8.80美元,跌幅1%,报每盎司907.40美元。支持本周金价已经下跌了约2.5%。

  据全球最大的黄金股票指数型基金SPDR Gold Trust (GLD)公布的资料,截至本周四收盘,该机构的黄金仓位为1109.81公吨,与上一个交易日持平。自从6月初以来,这家基金机构已经减持了20余吨黄金。周五早间SPDR Gold Trust股价下跌了0.30美元,跌幅0.34%,报89.21美元。

  TheBullionDesk.com机构分析师詹姆斯-摩尔(James Moore)认为,黄金价格走势受到了美元汇率的左右。他表示,随着黄金期货价格跌向每盎司900美元关口,“黄金市场上出现了令人振奋的买盘。”

  摩尔表示,“但鉴于通货膨胀压力和缓、黄金股票指数型基金以及珠宝行业对黄金的需求依旧疲软,我们仍然认为金价的短期前景不乐观。”

  周五能源期货市场中,原油期货价格下跌了2%以上,跌破每桶59美元关口,至此本周原油期货价格已经缩水了近12%,可能创造1月9日以来最大单周跌幅。

  在今天早间美国政府宣布6月进口价格指数攀升、5月贸易赤字缩小之后,周五早间美元对其他各主要货币汇率普遍上扬。

  周五早间纽约商业交易所其他金属期货价格普遍走低。9月份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了34.5美分,跌幅2.7%,报每盎司12.595美元。10月份交割的铂金期货价格下跌了17.50美元,跌幅1.6%,报每盎司1093美元。9月份交割的钯金期货价格下跌1.45美元,跌幅0.6%,报每盎司234.35美元。

  9月份交割的铜期货价格下跌了4.3美分,跌幅1.9%,报每英磅2.1945美元。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