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中期:郑棉继续上涨 短线交易为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0日 17:36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李欣)--国内市场

  今日郑棉继续上涨。CF909以13570元高开,接着继续走强最高上摸13665元,后来逐渐回落,午后最低下探13560元,最终报收于13575元。成交量稍增,为9588手,持仓增加520手,共25476手。

  国际市场

  9日美元再度大幅贬值,诸多商品止跌回升,技术买盘推动期棉大幅反弹,一路走高,交投放量,盘终12月合约涨202点收于61.13美分。

  9日,ICE期棉平开高走,持续上扬,12月合约冲破昨日高点59.80之际激发止损买盘,之后在60.49美分处再度激发买盘,最高冲至61.22点的高位,盘终基本收在高位。本周相对于其它品种来说,期棉略显强势,成为刺激技术买盘的重要理由,因此成交大幅放量,周五USDA将公布全球的预测报告,市场对之并未寄予过多的希望。

  ICE统计:9日约成交10200手。截至8日12月未平仓合约94043张,减少145张,3月合约11910张,增加213张,累计未平仓合约113338张,增加71张。

  现货统计:9日,Cotlook A 指数63美分/磅,跌75点;Cotlook A新花指数64.35,跌65点。

  评论

  今日郑棉和撮合市场继续同步上涨,据说现货供应偏紧的现象依然存在。虽然周四抛储规则进行调整,且计划拍卖5万吨棉花,但是除拍卖时间有所缩短之外,成交价格并没有显著下降。今天还是计划拍卖5万吨,但仓库位于新疆、甘肃的棉花约有2万吨,以往的情况也基本如此,由于运输不便,交易商对于地处西北的仓库竞拍不积极,这样使得有效资源有限,尽管抛储总量增加,但对于缓解内地棉花供应紧张的现象作用不大。

  如果政策有意控制棉价上涨,应该采取更加有效的措施,比如说尽快下发进口棉花配额。周四美棉大幅上涨,不知是否与中国增加进口有关,还需关注这方面的题材。

  技术上看,目前郑棉的成交和持仓都低于6月高点时的水平,期价能否继续上涨信心不足,近期还是以短线交易为宜。(北京中期 张向军)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