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丰县抓有色金属发展助县域经济稳定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8日 16:45  金牛财顺

    

     受金融危机等因素影响,广丰县工业企业遭遇异常困难,特别是有色金属加工企业开工不足,财政收入面临诸多困难,收入形势较为严峻。但是,广丰县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落实积极的财政政策为重点,坚持做大经济总量、做优经济结构、做实财政收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县上下积极应对,直面金融危机冲击。

     该县以大项目、大企业、大产业为突破口,把今年定为项目攻坚年和招商引资提升年,建立了“一个重点企业,一名县领导挂点帮扶、一个乡镇跟踪服务,一名党员干部蹲点代办”的“四个一”结对帮扶制度。

     大项目、大企业是产业集群的重要支撑。该县加大对康鑫铜业、明华铜业、九洲铜业等企业扩建工程的扶持力度,选择技术含量高、成长性强、产业化前景好的企业作为产业龙头,从项目核准、资金融通、土地使用等方面给予优惠、扶持,扶持企业快速扩张、做大做强,全面提升县域经济跨越发展的经济支撑力。该县重点扶持镍合金、铜加工等产业工业产值超亿元的企业。今年,该县在去年28家工业产值超亿元的基础上,通过“扶优壮强”战略,力争实现30家企业纳税过万元,35家企业销售收入过亿元,其中10家企业销售收入过10亿元的发展目标。

     为帮助重点企业有效应对金融危机的影响,化危机为生机,变经济波动期为发展机遇期,该县及时出台了《关于对重点企业帮扶的若干意见》,通过“银园保”融资模式和参与组建大型投资担保公司,帮助企业融资1.2亿元。该县还积极主动利用国家调整再生资源增值税退税政策调整这一契机,适时转变观念,采取果断措施,新增广丰县再生资源公司等一批再生资源回收企业,为2009年财政收入稳定增长注入了新的活力,确保了全县财政收入“双过半”的顺利完成。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