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南-儋州蝗虫肆虐 初步统计约3.5万亩农作物受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3日 09:32  金牛财顺

    海南:儋州蝗虫肆虐 初步统计约3.5万亩农作物受灾

     昆商糖网7月3日讯 记者昨日从儋州市有关部门获悉,最近,儋州市植保站植保技术人员到各蝗区监测点调查时发现,该市部分农区发生蝗灾,主要分布在王五、峨蔓、光村等镇。据初步统计,受灾面积约3.5万亩。

     据了解,发生蝗害的地区主要在甘蔗坡地块,部分地块蔗叶被蔗蝗啃光,仅剩下蔗叶的脉梗。蔗蝗主要有成虫和蝗蝻两种虫态,成虫占75%,4至5龄蝗蝻占25%。最高蝗虫密度为每平方米20只。由于目前甘蔗已进入拔节期,局部农区的蔗蝗为害有扩大的趋势,防治蔗蝗的难度增大。

     目前,儋州市植保站正对此开展防治工作,并提出防治建议,对连片集中、发生面积大,而成虫多、甘蔗长得较高的蝗虫为害地块,要立即组织群众使用烟雾机进行统一防治。儋州市农技中心主任吴曼峰说,在防治过程中,各有关部门要继续抓好蝗虫监测调查,全面掌握蝗区蝗虫为害情况,及时向植保部门汇报。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