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铁矿石现货倒卖价超过长协价 外方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3日 10:04  金牛财顺

    

     正处敏感时刻的铁矿石谈判中,中方面临的对手绝不仅仅是三大矿商。昨天,记者了解到,我国港口的澳大利亚PB粉矿报价为610元/吨,高于据昨天海运费情况按澳矿已达成的长协价计算的同类产品到中国港口价。

     国内现货价高于澳矿已与日本等达成的2009年长协价的状况,联合金属网铁矿石分析师杜薇解释,是铁矿石多次倒手导致的,而国内出现的这一状况无疑让中方谈判代表更为“挠头”。众所周知,近年来,正因为贸易商等将所购铁矿石在国内多次倒手,使得最终销售价格高于长协价,外方质疑“你们国内能接受那么高的价格,为何不能接受我们长协价高一点”,从而导致中方在谈判中被迫接受铁矿石较高涨幅。(京华时报)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