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央行售金协定第五年迄今已售金136吨

  本报讯 世界黄金协会在季度预估报告中表示,根据央行售金协定,在该协议执行的第五年也是最后一年迄今出售的黄金总额为136吨。

  该报告涵盖的央行黄金出售行为部分截至4月底,部分截至6月7日。根据央行售金协定,签约者每年售金上限为500吨,因此2009年还有364吨的额度没有用完。2008年签约者只动用了358吨的配额。

  法国是最大的卖家,出售77吨,接着是欧洲央行,出售35.5吨,荷兰出售9吨,瑞典出售9.6吨,一个未具名的央行出售5吨。

  该5年期协议终止日期为2009年9月26日,经过一些修改的新协议预计很快将宣布,包括新成员和出售额度。

  另外,美国国会19日通过一项法案,支持出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持有的403.3吨黄金以帮助穷国。该出售将根据央行售金协定进行以减少对黄金市场的冲击。

  世界黄金协会指出,IMF出售黄金不会影响金价走势。该机构表示,总的说来,IMF出售的黄金数量不会超过预期,因此,不会对金价带来任何影响。(黄 宇)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