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期市]本周CBOT玉米波幅缩窄 大连玉米恢复振荡走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2日 16:19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记者 那娜)--最近一段时间,CBOT玉米期货跟随美元以及原油价格的走势波动,自身基本面缺乏能够指引市场走势的消息,截至周四收盘,主力12月合约较上周下跌4美分至每蒲式耳4.63美元。美元疲软推升玉米价格,原油价格亦走高,巩固市场的利多人气。不过,周三美元的上涨抵消了美国农业部6月供需报告带来的温和支撑。美国农业部周三公布的6月供需报告显示,2009-10年度玉米年末库存预估降至近10亿蒲式耳,且下调单产预估每英亩2蒲式耳。分析师表示,预估凸显了新作的紧张状况。但是,报告中的预估均位于分析师预估区间内,因此对市场的支撑作用不大,且周三需求亦给市场带来压力,USDA报告中显示,饲料玉米需求减少1亿蒲式耳。

  目前美国玉米播种接近尾声,尚未种上玉米的田地可能将改种大豆。不过,美国玉米作物出芽缓慢令人担忧,也对价格构成支撑。美国农业部公布,美国玉米作物的优良率为69%,低于一周前的70%,但高于去年同期的60%。一些分析师称,市场将继续在低点受到良好支撑,因人们担忧作物产量。U.S. Commodities的总裁Don Roose表示,今年不太可能再次出现去年6月报告后,每英亩单产最终改善4蒲式耳的状况。在美国农业部6月30日公布关键的种植报告前,市场几乎不会有确定的走向。交易商认为在那之前价格将取决于美元走势和天气变化。但也有一些交易商和分析师称,对作物的忧虑将继续支撑价格。

  继上周五市场传言打压大连玉米期货下跌之后,本周一市场继续大幅收阴,不过,由于传言并未证实,且市场认为国家定向拍卖玉米,存在定向定量的制约,除了深加工企业自用,流入市场流通的可能性较低,因此随后的四个交易日市场重新回到平稳波动状态,成交量也日益缩减,截止周五收盘,主力1001合约期价较上周下跌24元至1629元/吨。目前国内玉米现货市场维持稳定,对大连玉米期货难有指引,市场仍在等待政府的销售政策。近日由于东北生产区玉米供应下降且加工厂库存量低,帮助支撑一些地区的玉米价格。因玉米短缺,东北黑龙江省大多数酒精工厂已经暂停运转。不过,政府料将很快在市场上销售1500万吨国储玉米的消息一度打压玉米价格。

  

  持仓最大的2010年01月合约收报1,629元人民币/吨,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价下跌2元,成交78,838手,持仓184,190手。

  

  良运期货分析师姜楠指出,目前来看,国家对深加工企业的补贴以及养殖行业的恢复将对玉米市场产生较为重要的影响,国家的几项政策将继续影响玉米后期的走势。从技术上看,市场仍处在下方震荡区间内,短期可能会有所保持。

  

  背景资料:周四CBOT玉米期货收高,因大豆期货上扬及美元走软。7月玉米期货收高5-1/4美分,报蒲式耳4.41美元。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