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穗期货:燃油早间评论061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2日 09:17  金牛财顺

    燃油 (基本面):国际能源署(IEA)周四发布石油市场月度报告时表示,今年全球石油需求萎缩幅度将稍低于此前预估。该机构同时调高2009年需求预估,为将近一年来的首次。油市咨询机构Oil Movements周四表示,未计入安哥拉和厄瓜多尔的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各 成员国,在截至6月27日的四周内,原油日均出口将增加14万桶。此次增幅较小,而且是受季节性因素影响,增加的出口主要流向西方。周四亚洲燃料油交投活跃,裂解价差进一步走软,同时船货价格下跌,因市场预期下个月供应增多损及市场人气。由于经济增长放缓,中国对燃料油的需求仍疲软,且电厂和工厂转至使用免税的液化天然气(LNG),中国是亚洲最大的燃料油进口国。而另一方面,燃料油供应正在增加,7月西方套利船货料为300万吨左右,高于本月的250-270万吨。燃料油裂解价差走软至每桶负8.50美元,周三时为每桶负7.95美元。国内燃料油现货市场继续保持稳定为主。 (技术面):受美元下跌以及IEA上调全球原油需求预期影响,油价周四继续大涨,盘中突破73美元,创下逾7个月新高。在全球经济复苏前景日渐明朗的背景下,原油仍 有望保持上行走势。燃油主力909合约继续高位整理态势,早盘小幅高开,但市场跟涨意愿不强,盘中期价窄幅震荡,尾市小幅走疲,市场成交相对活跃,持仓增加,量能萎缩,日线小幅收阴,维持高位整理态势。燃料油虽然疲弱,但在原油新高不断的坚强支撑下,预计其后市易涨难跌,整体趋势继续保持向上格局。 (操作建议):预计今日高开震荡,建议盘中逢回调轻仓做多为主,3800仍是其有力支撑。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