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华期货:原油再创新高,沪油被动跟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2日 09:0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刘阳阳)--【市场综述】

  

   6月11日,上海燃料油FU0909收于3813,较上日结算价下跌14,持仓量增加6564至132114手。

  

   NYMEX07原油期货结算价收涨1.35至每桶72.68美元,交易区间介乎71.35—73.21美元。

  

  【新加坡市场】

  

   据新加坡6月11日消息,周四亚洲燃料油裂解价差进一步走软,同时船货价格下跌,因预期下个月供应增多。7月西方套利船货料为300万吨左右,高于本月的250-270万吨。燃料油裂解价差走软至每桶负8.50美元,周三为每桶负7.95美元。180cst燃料油6月/7月互换逆价差走窄至每吨1.50美元,周三为1.75美元。380cst品级燃料油互换逆价差持平,报每吨2.75美元。

  

  【消息面】

  

   1. 据挪威媒体6月10日雅加达报道,印度尼西亚国家石油公司(Pertamina)打算把本公司今年的石油日产量从去年的15万桶提高到17.19万桶。

  

   2. 据俄罗斯媒体6月10日Bryansk地区UNECHA报道,俄罗斯联邦政府主管燃料和能源工业的政府副总理伊戈尔·谢钦今天在这里说,俄罗斯在今后3年里没有削减石油产量或削减石油出口量的计划。为了符合全球石油市场的上升趋势,俄罗斯从6月1日起把本国的石油出口税从每桶137.7美元提高到了每桶152.8美元。

  

   3. 路透俄罗斯UNECHA 6月10日电---俄罗斯副总理谢琴周三称,该国将在7月的一次会议上恢复与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的关系,但该国认为没有必要削减出口,因中国和印度弥补了其它地区减少了的需求.俄罗斯是全球第二大石油供应国.

  

   4. 总部设在巴黎的国际能源机构(IEA)11日发布最新一期石油市场月报,将其对2009年全球原油日需求量的预期较前一个月上调12万桶,为10个月以来首次作出向上修正。该机构预计,今年全球原油日需求量为8330万桶,比去年减少250万桶。

  

  5. 市咨询机构Oil Movements周四表示,未计入安哥拉和厄瓜多尔的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各 成员国,在截至6月27日的四周内,原油日均出口将增加14万桶。

  

  6. 据上海6月11日消息,海关总署周四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中国5月原油进口1,709万吨,相当于404万桶/日,触及逾一年高点,较去年同期的1620万吨减少5.5%,较4月增加5.7%。中国1-5月原油进口同比下降2.4%至7,416万吨。中国5月成品油进口334万吨,1-5月成品油进口同比下降8.8%至1,600万吨。

  

  【投资分析】

  

  NYMEX07原油期货昨日连涨第三日大涨,盘中突破73美元/桶价格,创下逾7个月新高。从盘面上1小时K线,3小时K线,日K线的排列来看,油价的上升之势得到延续,在前期目标价73美元/桶价格附近承压回落。国际能源机构于11日将其2009年能源需求预期调高至每天8330万桶,这是该组织10个月以来首次调高能源需求预期。加上近期美国原油库存出现较大幅度下降,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开始认为随着世界经济的好转,能源需求会在下半年有比较明显的回升。作为推升油价的主动力的美元如果继续疲软,那么在过去一个月已经上涨24%的原油价格将在未来几天内轻易触及每桶76美元的高点。同时美国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6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降至60.1万人,为1月来最低。美国商务部同时公布,美国5月零售销售上升0.5%,预估为成长0.5%,为三个月来首次成长,更加速了油价的上涨。关注原油站稳73美元价格,谨慎追多。

  

  综合来看,沪油昨日继续走出独立行情,未能创出新高。中国成品油需求在今年前五个月中平稳连续增长,但中国石化总经理苏树林上月则表示,目前预计全年增长还为时过早中国两大石油公司5月成品油库存上升2.1%至逾1,200万吨,同时5月成品油销售环比上升2.3%。而原油进口的增强是考虑到市场对油价短期还将继续上涨的预期,加大了对原油的采购和储备;另一方面,也可能是基于国内投资扩大的拉动和部分行业经济的回暖,以及前几个月成品油库存的下降,带动炼厂的开工积极性上升。从盘面上看,护佑的疲软毋庸置疑,与原油强势上涨的趋势形成较大幅度背离。今日日内短线的投资者关注开盘,如果在3920附近则空单入场,3945止损离场。若开在3840附近,则多单入场,3800止损离场。(张洋)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